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濮阳市分行组织开展“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8年08月06日15: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全面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机制”相关要求,努力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近期组织开展了“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提前布署

  为达到活动效果,该行在6月底成立“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由李桂琴副行长担任组长,各成员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宣传活动由法律与合规部负责牵头组织,各单位根据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安排表组织宣传活动。

  二、行动统一,积极组织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该行严密组织全区机构统一在7月1日组织“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启动仪式,统一佩戴“濮阳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活动彩带,当天,全区80个网点积极行动,市分行在濮上路邮政储蓄银行门前广场召开启动仪式,市邮政金融业务部李文磊局长主持,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张海聪经理宣传实施方案,李桂琴副行长对各参加人员做宣传总动员,要求全行各级员工积极行动,加强与当地媒体的沟通,利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进一步扩大“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仪式后大家持“濮阳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支付安全宣传月”宣传条幅,佩戴绶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

  当天全区各县支行均组织员工召开启动仪式,并在LED屏幕上滚动播出“濮阳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标语,张贴内容统一的宣传海报,向客户发放统一印制的宣传折页,仅活动当天,发放各类宣传折页近6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500余次,赢得社会群众的高度赞誉。

  三、宣传方式多样化

  1、依托网点现有资源进行积极宣传。7月份该行以“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为宣传主题,在营业网点内开辟宣传专区,设立咨询台,利用LED电子屏幕、大厅电视向客户进行持续宣传,并向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广大客户积极发放宣传单,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客户有关的金融知识咨询。

  2、抽调业务人员外出宣传。城区各支行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根据7月份河南银行业协会的宣传主题,以“支付安全”为主题,围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结合该行银行卡、信用卡等业务,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一是对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POS刷卡、网上支付、芯片卡普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等进行支付安全宣传。二是从维护银行卡支付安全的角度出发,加强网点厅堂人员日常管理、指导,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折页及展板,播放教育宣传片,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社交媒体等电子渠道进行投放,营造良好用卡环境,达到广泛、深入人心的宣教目的。

  3、利用网络进行宣传。为扩大宣传范围,该行积极利用网络、报纸等传播媒介进行宣传,在映象网、濮阳公共频道等网络媒体上对宣传启动仪式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活动取得的成效

  通过该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得以顺利有序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大家对支付结算的了解,生动地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各类账户的区别,使广大消费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该行对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能够加深广大市民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市民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使“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成效深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本月共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受客户对金融知识的咨询1000余人次,取得较好效果。

  据悉,8月份,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月活动,促进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及时为公众提供内容丰富的公益宣传信息,积极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共同创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