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房地产去投资化趋势愈加明显

2017年09月25日10: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多地楼市调控力度再加码,限购、限售力度再度增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去投资化趋势愈加明显。

  2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首套房需3年内连续24个月缴税证明或社保记录,限购1套住房。需注意的是,自发文日起,非本市户籍购房者与本市户籍购房者均执行新购住房需满足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网签备案为准。

  此外,重庆、南宁、长沙、南昌、贵阳、武汉等地也集中发文加码楼市调控。长沙市住建委22日发布新政,市行政区购买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非本市户籍购房者在满足24个月以上缴税或社保的条件下,限购1套住房。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指出自23日起,重庆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南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政策有效期为五年。

  南昌发布新政指出,对于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土地的商品房,限制出售对象为本市户籍无房成年市民,限购一套,并5年内不得转让。其余住宅需满足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方可转让。

  武汉方面,对开发商区别对待全款和贷款购房行为给予叫停,以促进增加住房供应。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房地产调控已从过去的结果调控模式转向预期调控。

  “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45个城市执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所有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后才可以再上市。”张大伟说,限售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使得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否则按照3-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高成本资金进入。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也表示,房地产调控仍在加码。重庆等城市加码房地产调控,其核心手段是引入新购房的限售机制,限售时间从2年到5年不等。这也间接表明了政府调控地产泡沫的决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子可以买,但是不能随便卖,房地产的投机功能将持续弱化。(记者 梁倩)

文章关键词:楼市;调控升级;房地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