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启动2016年“双节”就业援助月活动

2016年01月11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为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1月10至2月20日,我省将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全省组织开展的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中登记失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以及本地区确定的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因病致贫家庭成员、退役士兵、失地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其他援助对象。

  据了解,专项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利用“就业援助月”活动第一周,集中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周”,帮助每一位援助对象和吸纳援助对象的用人单位熟知政策、享受政策;开展“两查三对接”活动。各级人社部门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普查,查清辖区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残疾人等人员底数和援助需求,并进行登记认定。同时走访辖区内用工单位,查清用工企业空岗数量、用工条件等岗位信息。通过开展市县人社部门与社区对接,社区与辖区内企业对接,就业困难人员与岗位对接,为援助对象上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帮扶。要依托就业培训机构集中为有技能需求的援助对象进行培训,落实培训补贴。依托创业服务机构开展创业助推活动,集中为有创业意愿的援助对象进行创业培训,提供创业帮扶;结合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组织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或定向招聘;搜集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对特别困难的援助对象实行托底安置。

文章关键词:双节;就业;援助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