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节"全省高速免费时间出炉 车流量预计突破1千万

2015年09月25日17: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节假日放假安排以及省厅有关要求,今年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国庆长假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2015年10月1日00:00至2015年10月7日24:00结束。

  免费期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使用,计费为零。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据悉,“双节”期间还将成立全省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厅高管局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依托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12122客服电话)建立应急处置联合机制,具体负责协调各单位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厅高管局将继续会同交投集团、还贷中心、联网公司、高发公司、中原股份、新郑管理处以及郑州路桥集团等单位共同组成联合工作机构,在联网中心监控大厅实施“联合值班、联合调度、联合指挥”的工作运行机制。

  “全省各单位应建立节假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与所辖路段高速交警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河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合高速交警做好道路安全保通工作,负责本路段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具体开展与实施。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今年“双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会呈现驼峰式拥堵趋势,总交通流量可能突破1000万辆次,同比增长10%。

  其中,第一个高峰可能出现在中秋节返程期间的9月27日下午,第二个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第三个高峰可能出现在国庆节返程期间的10月7日下午。

  而受节日相连影响,部分人可能选择在“双节”期间连休,预计国庆节返程期间拥堵程度会明显高于往年。其中连霍、京港澳、大广、郑少洛、郑尧和郑焦晋等高速路段,以及郑州、洛阳、登封、开封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可能会出现交通流量剧增的情况。同时,雾霾、降雨等恶劣天气和部分高速公路施工也将对我省高速公路通行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在双节期间,各单位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深化“路警四联合”工作机制,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加密巡查次数,并针对车流量大、易拥堵及事故多发路段实施重点管控。

  特别是要在连霍、京港澳、宁洛、兰南、郑少洛、郑尧、郑焦晋、机场高速等重点路段要调集大型抢险施救设备和足够的抢险施救人员,在易出现拥堵的大中城市周边及景区附近收费站增派人员,加强疏导。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后,实现“快速勘查、快速清障、快速通行”,避免发生大范围拥堵现象。

文章关键词:双节;高速;免费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