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天然气日用气量首破600万立方米 刷新历史新高

2016年01月20日10:47  来源: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1月20日,记者从郑州华润燃气公司获悉,今年冬天郑州市天然气用气量不断攀升,目前日用气量首破600万m3。

  据介绍,进入冬季采暖期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用气量不断飙升。11月12月份用气量一改全年增长放缓趋势,反弹势头强劲,寒流侵袭的1月,郑州供用气量更是刷新历史记录。统计数字显示:1月12日,公司气源总量达到602万m3,日用气量突破600万m3大关,刷新历史新高。

  由于华北地区受连续的强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天然气用气量大幅上升导致气源告急,部分城市采取了对下游工商业用户限停、限制商场和办公场所采暖用气的措施。

  针对气源紧张和郑州市用气量快速增长形成的气源缺口较大,郑州华润燃气公司积极协调上游气源,确保充足气源供应,保障了全市各类用户的用气需求。

  另据介绍,今冬11月15日和12月19日,北郊热源厂和港区热源厂先后通气,目前郑州已经有五座热源厂成功实现煤改气。

文章关键词:天然气;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然气体制改革试点将落地 8份价改政策出台铺路

    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正在迅速推进。 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提出,通过推进试点、示范先行,有序支持重庆、江苏、上海、河北等省市开展天然气体制改革试点。

  • 夫妻吵架丈夫点燃天然气 引发爆炸致多人受伤

    记者设法进入小区停车场,发现小区停车场入口处有掉落的窗棂,场内地面布满玻璃碎片,多辆汽车前挡风玻璃等部件受损。

  • 天然气价改方案正在制定

    记者从安迅思等机构及相关人士处获悉,有关部门正在讨论《关于深化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放开气源和销售价格,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这一切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实现。

  • 巴基斯坦一儿童医院发生天然气爆炸 致19人受伤

    巴基斯坦一儿童医院发生天然气爆炸,造成19人受伤。据报道,该儿童医院天然气爆炸造成7名儿童、4名医护人员以及8名探视者受不同程度的外伤。

  • 村民用6米塑料袋灌天然气生火做饭

    2015年12月6日,山东东营市利津县一村庄,一位村民骑着电动车,拉着灌满天然气的6米长“巨型塑料袋”,带回家生火做饭。

  • 天然气价格将下调 价改方案有望9月-10月出台

    除了天然气价格下调,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也有望在9月份-10月份出台。分析师认为,我国天然气发展处于最低迷的时刻,是进行价格改革的好时机。

  • 中俄搁置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被指要价过高

    由于中国对燃料需求下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已无限期推迟签署“西伯利亚力量-2”(原称“阿尔泰线”)天然气管道合同。

  • 中俄搁置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方要价过高

    由于中国对燃料需求下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已无限期推迟签署“西伯利亚力量-2”(原称“阿尔泰线”)天然气管道合同。

  • 中俄搁置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被指要价过高

    中俄因价格搁置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俄罗斯被指要价过高。

  • 黑龙江一省道客车与天然气罐车相撞 致9人死亡

    记者21日从黑龙江省林口县获悉,20日晚19时30分,一辆客车在行至S203省道172公里处与一辆空载的天然气罐车相向相撞,造成9人死亡,事故原因及责任正在调查中。据了解,11月20日晚19时30分,一辆客车由哈尔滨载客返回鸡西,行至S203省道172公里处时,因路面结冰,与一辆空载的天然气罐车相向相撞,造成当场死亡8人、重伤1人、轻伤12人,重伤者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