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非居民用天然气售价调整 每立方米下调0.7元

2015年11月27日07:1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天下午,紫荆山路一天然气加气站,气价已经按新标准执行。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物价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向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各天然气经营单位发出通知: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市非居民用及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进行调整。其中,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自11月26日起,每立方米由4.36元调整为3.66元。

  通知要求,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自2015年11月20日起非居民销售气价每立方米统一降低0.7元,每立方米由3.6元调整至2.9元,调价时间追溯至11月20日抄见气量执行。调整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自11月25日24时起每立方米由4.36元调整为3.66元。

  市物价局要求各天然气经营单位要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秩序。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价格政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价格监督检查部门要加大价格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就全省情况来说,根据省发改委通知,各市县自2015年11月20日起,非居民销售气价每立方米统一降低0.7元,化肥用气继续维持现行优惠政策,现行价格不变。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民用天然气价格是否也会下调?据了解,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为天然气价格改革中居民用气保持稳定,推行阶梯气价制度,暂时不会调整居民用气价格。

  实际上,我省这次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主要得益于国家发改委改革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从现行的最高门站气价管理制度,改革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降价后,供需双方可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方案实施时门站价格暂不上浮,自2016年11月20日起允许上浮。这意味着价格管制进一步放宽,价格弹性进一步增加。(记者 徐刚领/文 马健/图)

文章关键词:天然气;下调;非民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俄搁置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被指要价过高

    由于中国对燃料需求下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已无限期推迟签署“西伯利亚力量-2”(原称“阿尔泰线”)天然气管道合同。

  • 中俄搁置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方要价过高

    由于中国对燃料需求下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已无限期推迟签署“西伯利亚力量-2”(原称“阿尔泰线”)天然气管道合同。

  • 中俄搁置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被指要价过高

    中俄因价格搁置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俄罗斯被指要价过高。

  • 兰州一大学天然气管道断裂爆炸 明火全部扑灭

    据兰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兰州公安”消息,今早7时30分许,位于兰州市定西北路33号的兰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内施工工地,因天然气管道断裂后泄露造成爆炸并发生燃烧。

  • 黑龙江一省道客车与天然气罐车相撞 致9人死亡

    记者21日从黑龙江省林口县获悉,20日晚19时30分,一辆客车在行至S203省道172公里处与一辆空载的天然气罐车相向相撞,造成9人死亡,事故原因及责任正在调查中。据了解,11月20日晚19时30分,一辆客车由哈尔滨载客返回鸡西,行至S203省道172公里处时,因路面结冰,与一辆空载的天然气罐车相向相撞,造成当场死亡8人、重伤1人、轻伤12人,重伤者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