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交车上闹元宵 乘客猜中谜语就能得到汤圆和气球

2016年02月21日15:42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这对夫妻一下猜中两条灯谜,被车上的年味感动哭了。

  • 2/6 车长布置车厢。

  • 3/6 买来汤圆当奖品。

  • 4/6 乘客猜灯谜。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元宵节要吃汤圆,猜灯谜,这是风俗。郑州市民一个福利来了,坐公交车就可以闹元宵,猜灯谜,猜中的还能得到汤圆奖品。

  公交车上猜灯谜,100袋汤圆奖给猜中的乘客

  2月21日上午,在郑州大学路与南三环东50米,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B3区间公交场站内,两位公交车长邱学辉、李鹏云忙的不亦乐乎,他们自行将自己驾驶的公交车装饰一新,车厢内挂满了带有谜语的红灯笼。他们想通过“进车厢、猜谜语、送元宵”这一与乘客互动的活动,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增近车长与乘客的友谊,更好的搞好运营服务。

  上午9时50分,在B3区间调度室前,一辆车牌号为豫APP12的绿色公交车刷洗一新。车头中间粘贴一个用气球做成的大红心,两个后视镜上方也挂上了气球,车窗上贴上了大大的红窗花。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处放着一块牌子上写:乘公交、猜谜语、送元宵。公交车内两名公交车长正在忙着悬挂气球和灯笼,灯笼上挂上了谜语。

  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书记孙呈浩介绍,为了这次“进车厢、猜谜语、送元宵”活动,两名公交车长放弃了休息时间,从20日早上就忙开了,擦洗车辆、制作谜语、购买窗花和灯笼,他们还购买了100袋元宵作为奖品。气球大师胡耀辉得知此事后,让员工免费送来几十个五颜六色的气球,将整个公交车装扮得喜气洋洋。

  公交车还能找到年味,猜中的乘客感动哭了

  在车厢内,这些谜语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蔬菜瓜果,汽车配件,名著人物等等。

  10点10分,公交车刚出公交场站,途中便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一些市民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

  到达第一站后,第一拨乘客上车后,却欲退出,他们以为这是一辆迎婚的公交车。负责发放奖品的女公交车长李鹏云赶紧解释,得知这是公交车长搞的猜灯谜送元宵活动时,大家才乐呵呵坐下,乘客们被车厢内的气氛所感染,一试身手。

  一名女孩感慨地说:“没有想到,大街上冷冷清清,而在这辆公交车上还能找到年味,真是太好了。”随即,她就猜中了第一条谜语,高高兴兴从公交车长李鹏云领取了一袋元宵。随后,另外几名乘客也先后猜中谜语,领取到了元宵。

  一对年轻夫妇交头接耳,一会就猜中两条,领取了两袋元宵。而当女子领取到元宵时,竟然哭了起来,记者赶紧问其缘由,女子说,她姓刘,扶沟人,坐在旁边的是她的爱人,江苏南通人,夫妇俩都在郑州工作,她已经生怀六甲,是一位准妈妈。

  “以往,每年我都回老家过年,与父母亲和老奶奶团聚。今年是回爱人老家过年的,这次就是从江苏南通过来的,准备回扶沟老家。在公交车看到了节日气氛,就油然而生想起老家的奶奶和爸爸妈妈了。公交车长送来元宵和祝福,我才感动得掉眼泪。”刘女士红着眼圈说。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猜谜语;郑州公交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召开元宵节消防安保会议要求禁放孔明灯

    2月19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部署中心城区孔明灯禁售禁放工作。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和川汇区政府,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郑州金水区举办元宵节文化活动 锣鼓喧天闹元宵

    2月22日上午,金水区文化公园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腰鼓、划旱船等民间艺术在这里上演,元宵节猜灯谜引得路人竞相参与。

  • 元宵佳节猜灯谜 开封府包大人送“金牌”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开封府景区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仍然延续。

  • 元宵节走近 灯笼渐走俏

    2月17日上午,一名市民为孩子挑选花灯。

  • 元宵节 这里最热闹

    元宵节是过了新年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讲究的就是一个闹字!华灯初上,或全家一起,或青年男女,三五成群走出家门,逛公园、看花灯、猜灯谜,都是老传统了!在咱郑州,今年元宵节最热闹的要数郑州方特了!正月十三到十五,郑州方特梦幻王国专门开设了元宵夜场,丰富多彩的演艺和活动、流光溢彩的特色装饰、优惠的门票,在元宵夜场第一天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来园畅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