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金水区举办元宵节文化活动 锣鼓喧天闹元宵

2016年02月22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民间艺术表演现场 

民间艺术表演现场

民间艺术表演现场

民间艺术表演现场

民间艺术表演现场

民间艺术表演现场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 王邵怡 文/图)2月22日上午,金水区文化公园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腰鼓、划旱船等民间艺术在这里上演,元宵节猜灯谜引得路人竞相参与。来自金水区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的30余个民间艺术团体,通过自己喜爱的艺术形式,喜迎元宵节。

  记者了解到,这些队伍来自金水区辖区的文化路、国基路、东风路等街道办事处。未来路办事处东环艺术团的领队刘阿姨告诉记者,每年参加元宵节的民间艺术大赛已经成了他们的传统,今年已经是第八次参加了。比赛取得名次固然重要,但是能够和全区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团体同台表演才是最吸引他们的。“通过比赛活动,不仅能够丰富我们广大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也能为咱们自己的传统文化表演和创新搭建平台,一举多得。”

  上午9点,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鼓声,“金水区2016年元宵节文化惠民活动暨第十六届民间艺术大赛”正式启动。在现场,来自辖区17个街道办事处的30支队伍各展风采,舞龙、舞狮、秧歌、腰鼓、社火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舞狮活灵活现,秧歌活泼轻盈,街舞活力四射,吸引了大量的过路市民驻足观看。

  除了传统民间艺术展演,现场还有传统民间活动猜灯谜,版画、泥塑、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不少市民参与到猜灯谜活动中来,糖人艺术则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现场增设了便民服务台,包括计生宣传、卫生知识宣传、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政策咨询,进一步为市民解答关于生活中的各种疑问。

  近年来,金水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金水区民间艺术大赛逐步成为文化惠民的一张亮丽 “文化名片”。

  据了解,2016年元旦至春节期间,金水区共计组织开展各项文化艺术活动百余场,内容涵盖各个艺术门类。截止目前,金水区拥有群众文艺队伍180余支,各类公共文化场馆274个,常年参与文化活动的骨干8000余人。

  本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民间活动体现了市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同时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为元宵节增添了欢快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金水区;舞龙舞狮;民间艺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召开元宵节消防安保会议要求禁放孔明灯

    2月19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部署中心城区孔明灯禁售禁放工作。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和川汇区政府,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元宵佳节猜灯谜 开封府包大人送“金牌”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开封府景区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仍然延续。

  • 元宵节走近 灯笼渐走俏

    2月17日上午,一名市民为孩子挑选花灯。

  • 元宵节 这里最热闹

    元宵节是过了新年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讲究的就是一个闹字!华灯初上,或全家一起,或青年男女,三五成群走出家门,逛公园、看花灯、猜灯谜,都是老传统了!在咱郑州,今年元宵节最热闹的要数郑州方特了!正月十三到十五,郑州方特梦幻王国专门开设了元宵夜场,丰富多彩的演艺和活动、流光溢彩的特色装饰、优惠的门票,在元宵夜场第一天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来园畅游!

  • 猴年元宵盛世狂欢 尽在开封清明上河园

    正月十五、十六,清明上河园门票大优惠,陪您一起欢欢乐乐闹元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