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华“自强计划”开始报名 寒门学子加30至60分

2016年04月06日10: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焦茜茜)清华大学今年的“自强计划”简章公布,该计划面向贫困边远地区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今天起开始接受报名。获“自强计划”认定的考生,可获得30至60分的高考优惠。

  据了解,“自强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各省(区、市)确定。

  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含)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由各省(区、市)完成。

  清华确定了30余个专业面向“自强计划”招生,包括建筑、机械、软件、生物、人文社科等清华的传统优势专业。报名考生可不受自身文理分科限制进行专业类申请,每人最多填报5个专业。

  申请考生需在4月6日至25日期间登录“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并经签字确认后扫描或拍照上传。所有申请材料无需邮寄。

  经过初评、初试、复试(初试和复试在高考后进行)的选拔过程后,认定结果将在报名系统内公布并公示。获“自强计划”认定的考生,优惠分值一般为30至60分。

  认定办法及优惠政策:

  1、根据初评成绩(满分40分)、初试成绩(满分200分)、复试成绩(满分60分)的总分,分省、分科类进行排序并择优认定。

  2、自强计划的优惠分值一般为30/40/50/60分,并可被邀请参与以下某些后续特殊培养环节:(1)为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在工作中锻炼动手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减轻求学压力和家庭负担;(2)为学生安排专门的学习与发展指导,帮助其顺利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3)为学生配备优秀校友担任个人导师,指导其个人发展。

  3、对于可以获得自强计划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4、获得认定的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需填报本省的相应批次,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需与被认定的专业类保持一致。

  5、我校2016年自强计划的认定结果不再寄送书面认定协议,报名系统内公布的认定结果及说明将是录取的最终依据,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

  日程安排:

  2016年4月6日-4月25日,自强计划报名。

  2016年5月下旬,公布初评结果,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学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结果和打印初试准考证。

  2016年6月10日左右,初试。(具体测试时间以初试准考证为准)

  2016年6月16日-17日,复试。

  2016年6月22日,公布自强计划认定结果,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学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文章关键词: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简章;贫困生;报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实验室爆炸敲警钟 北京将摸底教育系统危化品

    《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8日在京公布,要求事故隐患排查坚持“生命至上”原则,设定了从重处罚条款。

  • 清华大学实验室爆炸 消防证实一人死亡

    “今天上午,有目击者称清华大学何添楼实验室起火,目前起火原因不明。记者从清华学生了解到,起火现场或在进行有机催化的试验……

  • 我省首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花落淮阳一高

    7月17日,淮阳一高学生许鹿冰庄重而又严肃地打开了清华大学寄来的快件,取出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紫色的信封上,“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格外醒目,录取通知书左上角印有许鹿冰的相片,中间写着许鹿冰被录取院系、专业,右下角盖有清华大学公章。这份通知书是清华大学向河南省寄发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 清华录取通知书寄出 附校长所赠《平凡的世界》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用紫色信封封装,信封上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随每份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一套《平凡的世界》。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用紫色信封封装,信封上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随每份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一套《平凡的世界》。

  • 清华大学公布在南阳市招生老师咨询电话

    清华大学还公布了河南招生组各地市招生老师的咨询电话,其中南阳市招生老师咨询电话为朱跃峰:13911090835,陈慧军:1831116108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