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清华大学在豫招生有望突破200人 新雅书院首次开录

2016年06月27日09: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做客名校系列访谈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做客名校系列访谈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做客名校系列访谈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做客名校系列访谈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教育部直属、“211工程”、“985工程”……它的头上有着无数的光环。6月27日,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做客大象融媒2016年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时表示,河南考生理科成绩全省前80名,文科前20名,有机会被本科一批录取。

  招生人数连续10年正增长 最终有望突破200人

  近年来,清华大学在河南省连续10年实际招生人数正增长,2015年高考实际录取人数更是比计划数扩招超过78%,招生总数达到197人(含高考、保送、艺术)。

  今年清华在河南投放计划100人,所有的定向专业都放在提前批次报名录取。其中,文科5人,理科50人;国防定向计划14人(文科1人、理科13人);国家专项31人(文科2人、理科29人)。

  “虽然计划为100人,我们会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投放到河南,但最终录取有望突破200人。”谢旭东表示,河南省连续3年成为清华大学京外招生人数第一大省。

  理科前80名文科前20名有机会被录取

  谈起考生最为关心的分数问题时,谢旭东首先给考生介绍了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2013年理科统招654分,定向646分,文科624分;2014年理科统招685分,定向678分,文科634分;2015年理科统招680分,定向675分,文科628分。

  综合往年的录取情况,谢旭东建议,河南考生理科成绩全省前80名,文科前20名,都是有机会被录取。

  此外,他还补充说:“对于国防生,在体检通过的情况下,理科降15-17分就完成了招生计划,文科降20分完成计划。定向生,统招能降5-8分;贫困专项,比统招计划降15-20分左右就能录满。”

  新雅书院今年将直接面向高考生招录

  2016年起,清华将进一步推动大类招生,机械大类、航空航天大类将通过对现有院系专业的整合,进行统一招生,而作为通识教育实验区的新雅书院也将直接面向考生招录。

  据了解,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是首次面向高考招录,它是2014年清华建立的住宿制文理学院。往年,新雅书院都是在入学的新生中进行二次选拔,今年将直接面向高考生招录,预计全国招收60人。

  据谢旭东介绍,新雅书院,由4位教授共同把关,重点从数理基础知识的灵活运用、人文素养、未来志向、文体特长等角度综合选才。

  此外,去年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招生非常好,今年计划全国招收80人,在河南投放3个名额,而且是8年本硕博连读,有志于从医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联系方式:

  

  

  

  

文章关键词:清华大学;招生;本科一批;录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实验室爆炸敲警钟 北京将摸底教育系统危化品

    《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8日在京公布,要求事故隐患排查坚持“生命至上”原则,设定了从重处罚条款。

  • 清华大学实验室爆炸 消防证实一人死亡

    “今天上午,有目击者称清华大学何添楼实验室起火,目前起火原因不明。记者从清华学生了解到,起火现场或在进行有机催化的试验……

  • 我省首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花落淮阳一高

    7月17日,淮阳一高学生许鹿冰庄重而又严肃地打开了清华大学寄来的快件,取出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紫色的信封上,“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格外醒目,录取通知书左上角印有许鹿冰的相片,中间写着许鹿冰被录取院系、专业,右下角盖有清华大学公章。这份通知书是清华大学向河南省寄发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 清华录取通知书寄出 附校长所赠《平凡的世界》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用紫色信封封装,信封上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随每份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一套《平凡的世界》。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用紫色信封封装,信封上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随每份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一套《平凡的世界》。

  • 清华大学公布在南阳市招生老师咨询电话

    清华大学还公布了河南招生组各地市招生老师的咨询电话,其中南阳市招生老师咨询电话为朱跃峰:13911090835,陈慧军:1831116108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