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绿色通道”累计免费超百亿 将推广自动验货提高效率

2016年04月16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绿色通道”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张茜 图/文)河南省高速公路从2008年开始实施鲜活农产品运输免收通行费政策,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安装自动化验货设备,提高通行效率近60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 “绿色通道”交通量日均超过1.5万辆、通行费优惠日均达到700万元。截止目前,全省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累计免收通行费达107亿多元。

  4月15日上午,映象网记着在京港澳高速安阳南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运输山药的车辆进行验货。

  据悉,按照国家规定,整车合法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可以给予减免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如果使用传统人工验货方式,一辆大货车需要将近20分钟的时间,通行效率较低。

  随着运输车辆的逐年增多,为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省交通运输厅开始在货车较多的省界收费站推广绿色通道自动验货设备,将整车验货时间控制在20秒以内,提高通行效率近60倍。

  来自广东的货车车主刘师傅坦言,“现在最好是这个站,别的时候有的要把帆布全部掀起来看,在广西那边排队要两个小时,现在一过来就是全部自动。”

  据了解,全省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已累计免收通行费达107亿多元,仅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绿色通道”车辆达到544万辆,通行费优惠达到22.88亿元。

  “目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是5个,今年计划再建4个,年底前应该能够投入使用,下一步会逐渐更多的推广,探索集中验货的模式。”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工作人员李建平说,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绿色通道自动验货设备,进一步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此外,他还表示,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还在明显位置公布了“绿色通道”的服务咨询电话,“绿色通道”驾驶员在通过收费站时如遇到困难,有相关建议和投诉,可以拨打河南高速公路客服电话12122进行反映。

文章关键词:高速;绿色通道;自动验货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速路上急停车 竟因视频会

  • “十一”黄金周首日河南多条高速开启“拥堵模式”

    10月1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戒指下午1点京港澳高速(G4)鹤壁境内淇县段,桩号K555上行(西半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大广高速(G45)新乡境内长垣段K1876上行(西半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 京港澳高速许昌段严重拥堵 变“大型停车场”

    十一国庆假期到啦!今年国庆长假,七座及以下小车依旧免收通行费,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恐怕国庆节最“烂慢”的事情,就是假期在高速公路看堵车,看高速公路变身“龟速公路”,最后成了免费停车场。

  • 河南发布国庆假期最新免费通行政策 拥堵路段早知道

    9月2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发布国庆免费,预判了假期车流的拥堵时段、路段、点位、施工、气象等五个特点,并提供出行宝典,提醒出行时间、绕行方案、免费起始点注意事项、通行卡疑难问题解决办法、ETC通行注意事项等全方位温馨提示。

  • 山西吕梁投资40亿建高速半年后返工 疑因矿企采空

    吕梁环城高速公路郭家沟1号大桥采空区治理工程现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曹煦 摄 8月10日,记者又赶到吕梁环城高速公路建设的设计单位,也是目前善后治理工程的设计单位山西省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下称“设计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