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62路公交车内办"五四"图片展 乘车也能"涨姿势"

2016年05月04日1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郑州62路公交车内办"五四"图片展。

  • 2/6 郑州公交二公司62路车司机云悉,自费在车窗上张贴了36张宣传画。

  • 3/6 郑州公交二公司62路车司机云悉,自费在车窗上张贴了36张宣传画。

  • 4/6 郑州公交二公司62路车司机云悉,自费在车窗上张贴了36张宣传画。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郑州公交二公司62路车司机云悉,自费在车窗上张贴了36张宣传画,通过老照片图片展的方式来纪念“五四运动”。

  这辆62路双层公交车,车窗外贴有醒目的“弘扬爱国精神”几个大字,踏上车厢,反映五四运动背景、经过、领导人的老照片迎面而来。

  策划人62路车长云悉说:“现在许多青年人只知道五四青年节是个节日,但并不知道它的意义。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传递新时期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爱心。”

  许多刚刚乘坐上62路的乘客也被车上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五四图片深深吸引,甚至还有一位母亲教孩子朗读图片上的文字。

  据了解,郑州公交二公司“主题文化车厢”这项特色服务开始于2012年。最初,车队负责人将文明乘车提示张贴在车长后边的展板上,后来车长们根据平时工作经验,又相继推出景点介绍、80后主题车厢、雷锋车厢、汉文化车厢、防盗车厢、节日车厢、爱心车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车厢等多个专题。

  “在制作这些展板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受到感染,也相信乘客能够在公交车上接受到社会正能量的熏陶。”62路车长云悉说,他觉得身体力行加入到传播文明的活动中来,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件好事。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五四图片展;乘车;涨姿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奇怪!小伙公交车上玩手机 突然晕倒浑身抽搐

    一路上车长连甩5个站位,仅用了5分多钟就把突发疾病的乘客送到了医院,并及时得到救助。刚停稳车,乘客们就立刻跑到医院寻找大夫帮忙,经过大夫的救治,很快就使患病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期间,车长张永莉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 公交上嫌人脏引来刀相向?2青年与1男子起争执被追砍

    他赶紧将车靠边停下,发现车厢里,一名红衣男子正举着一把红色壁纸刀追砍两名学生模样的小青年。为避免乘客受伤,他当即打开车门,疏散车上的30多名乘客下车,然后走到红衣男子面前,劝其放下刀子。

  • 三男子公交车内盗人钱财 被发现后持刀拒捕变抢劫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而惑。人到了这个年纪,本该是勤劳致富、业有所成,但付某却伙同周某、李某二人萌生了别样的“发财之道”——在路过的公交车上盗窃。岂料,三人刚刚得手就被事主发现,可三人非但没有束手就擒,反而以暴力相威胁抗拒抓捕。结果,一起盗窃案就此转化为抢劫案。

  • 双11起904路、906路大站快车、63路区间车将开通

    为更好的服务市民乘车,从11月11日起,郑州公交三公司将开通904路大站快车、906路大站快车、63路区间车线路。

  • 南京一公交车碾压出租车 据称2人当场死亡

    公交车、渣土车、出租车——在网络上被调侃为“马路三巨头”。晚上7点50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在地铁二号线羊山地铁站附近的仙境路上,出租车已被救援走,一辆吊车正在把公交车从绿化带上吊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