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公交上嫌人脏引来刀相向?2青年与1男子起争执被追砍

2016年12月16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红衣男子在公交车上挥刀行凶

  □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12月15日上午,郑州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乘坐B60路公交车时,车上一名穿红色棉袄的男子,不知何故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挥舞壁纸刀追砍两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吓得车上乘客惊慌失措。就在车长劝男子放下刀时,一名年轻小伙从后面朝持刀男子猛跺一脚,然后迅速冲上前,从背后紧紧抱住该男子的双臂,最终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将男子手中的刀子打落,使车厢恢复平静。

  他想通过媒体表扬勇敢小伙

  15日上午10时许,家住嵩山南路的王先生找到记者,讲述了自己乘坐B60路公交车时,在车上遇到的惊险一幕。12月12日下午4时53分,他在B60路始发站嵩山南路交通学院站上了车,当时,一同上车的还有一名提着一袋饮料瓶的男子。该男蓬头垢面,穿一件脏兮兮的红色棉袄。上车后,男子坐在了后门左侧靠窗的座位上。随后,有5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也上了车。其中两名年轻人没找到座位,便站在了红衣男子旁边。车行至嵩山南路袁寨站时,这两名年轻人不知何故,与红衣男子起争执吵了几句,红衣男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从身上掏出一把红色的壁纸刀,挥舞着朝两名年轻男子砍去,吓得两个小青年慌忙穿过人群朝前车厢跑。红衣男子不依不饶,跟在后面追砍。车长听到动静后,立即将车靠边停下,并打开车门疏散乘客,然后站在男子面前劝其把刀放下,不要伤人。就在这时,后车厢冲出一名穿毛衣的小伙子,猛地一脚从后面将红衣男子踹个趔趄,未等其站稳便从背后一把抱住红衣男子的双臂,旁边乘客见状,一拥而上将红衣男子手中的刀打落。

  “刀被打落后,红衣男子顿时安静下来,不再作声,任由众人数落。”王先生说,当时车长提出报警,但车上许多乘客说要急着去办事,怕耽误时间。被追砍的两名年轻人因没有受伤,也表示不想追究。红衣男子见状,赶紧提上自己的一袋饮料瓶逃下车。

  男子行凶可能是不满两名年轻人嫌他脏

  昨天上午11时30分,在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记者见到了B60路公交司机曹辉。他说,当天他驾驶公交车行至嵩山南路袁寨站附近,突然听到车厢里闹哄哄的,不时夹杂着乘客的惊叫声。他赶紧将车靠边停下,发现车厢里,一名红衣男子正举着一把红色壁纸刀追砍两名学生模样的小青年。为避免乘客受伤,他当即打开车门,疏散车上的30多名乘客下车,然后走到红衣男子面前,劝其放下刀子。

  随后,记者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男子挥刀追砍乘客的经过。“当时我劝红衣男子不要做触犯法律的事,以免后悔终生。男子虽然情绪很激动,却没再去追两个小青年。就在这时,一名小伙从后车厢冲过来,朝男子背后猛跺一脚,然后一把抱住男子的双臂,使其双手无法动弹。旁边的乘客随即上前,将其手中的刀打落。我赶紧把刀捡起来,藏到驾驶室的操作台下。”

  “事后两名被追砍的小青年告诉我,说当时因男子身上散发的气味太难闻,身上也脏乎乎的,他们便劝说男子以后注意卫生,结果惹怒对方。二人怀疑男子精神有问题,说自己幸亏躲得快,才没被男子砍中。”曹辉说。

  “很可能是两名年轻人嫌他脏,说了一些难听话,伤了这名拾荒男子的自尊心,导致他做出过激行为。”据曹辉介绍,之前,红衣男子经常坐他的车,到郑州火车站附近捡饮料瓶。对于这种衣着肮脏、不注意个人卫生,从表面看不出精神异常的乘客,只要对方不携带严禁的危险品,没有危害公共安全的举动,车长是不能拒载的。他希望每一位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能有一颗包容的心,相互体谅,相互尊重。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行凶;车长;壁纸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奇怪!小伙公交车上玩手机 突然晕倒浑身抽搐

    一路上车长连甩5个站位,仅用了5分多钟就把突发疾病的乘客送到了医院,并及时得到救助。刚停稳车,乘客们就立刻跑到医院寻找大夫帮忙,经过大夫的救治,很快就使患病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期间,车长张永莉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 三男子公交车内盗人钱财 被发现后持刀拒捕变抢劫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而惑。人到了这个年纪,本该是勤劳致富、业有所成,但付某却伙同周某、李某二人萌生了别样的“发财之道”——在路过的公交车上盗窃。岂料,三人刚刚得手就被事主发现,可三人非但没有束手就擒,反而以暴力相威胁抗拒抓捕。结果,一起盗窃案就此转化为抢劫案。

  • 双11起904路、906路大站快车、63路区间车将开通

    为更好的服务市民乘车,从11月11日起,郑州公交三公司将开通904路大站快车、906路大站快车、63路区间车线路。

  • 南京一公交车碾压出租车 据称2人当场死亡

    公交车、渣土车、出租车——在网络上被调侃为“马路三巨头”。晚上7点50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在地铁二号线羊山地铁站附近的仙境路上,出租车已被救援走,一辆吊车正在把公交车从绿化带上吊出。

  • 公交车上伸黑手 窃贼竟是聋哑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扒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陈某系累犯,且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