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院将当事人微信号与执行平台绑定 实现阳光执行

2016年05月20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中院“执行难”誓师大会

郑州中院“执行难”誓师大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5月20日上午,郑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动员大会,现场郑州中院与14个基层法院院长分别签订了“军令状”。郑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东辉作了动员讲话,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将当事人微信号与执行平台绑定 信息及时发送当事人

  于东辉院长表示,近年来,郑州全市法院在市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如建立点对点查控系统、在全省率先启动网络司法拍卖、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布力度等等。但执行难问题仍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张立勇院长在5月16日动员大会上指出了法院执行工作存在“三个突出”问题,除此之外我市两级法院还存在“三个落后”,即执行模式落后、创新意识落后、执行管理落后。因此,打好这场执行攻坚战,全市法院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强化创新意识,必须敢于担当,坚决克服这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三个方面的“落后局面”,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

  于东辉院长要求,全市法院必须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要严格落实6个月法定执行时限,切实加强对执行时限的监控、管理。要大力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依靠科技化手段实现源头治理,不断完善流程管理系统,执行立案、执行查控、财产处置、款物分配、结案审批都要在网上形成。同时,将当事人的手机号码或微信号与执行平台进行绑定,使流程信息自动通过手机短信或微信及时发送给当事人,实现阳光执行。

  将“执行难”纳入“平安郑州”建设内容

  黄保卫书记强调,全市党政机关一定要带头支持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要把履行法院裁判情况要作为综合治理考核指标。坚决杜绝干预执行行为,对违法干预法院执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快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按照最高法院规定的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与郑州银行、车辆、边控、国土、房产部门的网络查控系统对接,提高执行精准率和执行效率。要配足配强执行队伍,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行干警队伍。

  “同时,要把解决执行难纳入‘平安郑州’建设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纳入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考评体系,切实加强党委政法委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院;微信号与执行平台绑定;阳光执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次执结2.8亿元!郑州中院成功执行"抚顺公汽"欠款案

    公用汽车公司购买800台宇通客车,客车交付使用后,公用汽车公司却拒不还款。近日,郑州市中院执行局远赴辽宁抚顺市,历经18天,经过6轮磋商,最终成功划扣涉案款项2.8亿元余元。该案件也成为迄今为止郑州法院一次执结功执结的最大标的执行案件。

  • 郑州中院一夜执行13家“老赖”网吧 200多万人看直播

    9月22日晚,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夜间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对象是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的13家网吧。网吧怎么成了“老赖”?

  • 郑州中院试行全国首例微信审判 一小时完成一天的任务

    上诉人在广州、被上诉人在新密、法官在郑州,传统的证据交换、诉讼材料提交等需要当面进行,既费时又费力更费钱。12月17日,郑州中院在全国首次试行微信审判,利用微信进行证据交换。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证据交换,当事人均不用再跑到法院,借助微信案件办理工作群,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直接通过微信上传证据,交换证据,发表观点、归纳争议焦点等,各个环节一气呵成,一个小时完成了传统审判模式下一天的任务。

  • 郑州中院开展民工维权活动 6年共讨薪2.6亿元

    每到年末岁尾,都是欠薪纠纷的高发期,特别是今年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拖欠工资问题相对更为突出。

  • 为郑州中院点赞 土地贱卖案终迎曙光

    河南恒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总突患重病离世,公司陷入经营危机欠下巨债,剩下一块将近16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还债。

  • 首例微信庭审在郑州中院试行 一天工作量半小时完成

    12月17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国首次试行微信庭审询问,利用微信办案群进行庭审询问,当事人远在登封,而法官在郑州。

  • 男子为还赌债残忍杀妻杀岳母

    为了还清赌债,竟残忍杀害妻子和岳母并进行碎尸。因涉嫌故意杀人,昨日上午,被告人陈某被推向郑州中院被告席。陈在陈述中声称:是赌博害的他。

  • 省人大常委蒋笃运一行到郑州中院视察指导工作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笃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桑金科,内司委副主任孙振民等一行到郑州中院和高新区法院视察指导规范司法行为等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军、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樊少楠等陪同调研。

  • 省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到郑州中院授课

    6月6日下午,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应邀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讲授法院信访工作培训讲座,郑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东辉主持讲座。

  • 郑州中院副院长做客映象网

    从2010年开始,河南法院先后开展了5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被外界称为“河南模式”。对此,王志民认为,河南模式并不仅仅是法院模式,因为不只是法院在做这项工作,事实上,在实际工作中,是多部门联合维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