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院开展民工维权活动 6年共讨薪2.6亿元

2015年12月03日13:1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中院开展民工维权活动 6年共讨薪2.6亿元

公共兄弟领到工资

郑州中院开展民工维权活动 6年共讨薪2.6亿元

签字领钱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王邵怡 文/图)按照以往现象,每到年底,就是欠薪纠纷的高发期。12月3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劳动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走进郑州市总工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及农民工劳动纠纷案件,同时,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郑州法院第七次农民工维权专项活动情况。

  上午9时,高建续诉张超及河南艾莫卡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案开庭审理。原告高建续从事空调外机安装维修工作,在一次施工过程中从高处坠落摔伤,张超及河南艾莫卡公司仅为原告垫付了部分医疗费,原告对赔偿结果不满意,遂进行诉讼,要求被告赔偿误工费、二次手术费、护理费等共计3万元损失。经过辩论,双方决定进行法庭调解,由被告一次性向原告支付3.5万元赔偿款。审理结束后,法院向5名农民工集中发放了执行款。

  据悉,遵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2010年以来,郑州市两级法院先后六次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全市法院共办结此类案件2639件,为8791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6亿元。其中,去年审理劳动争议案件3671件,今年截止11月20日,审理劳动争议案件4231件。

  据郑州中院副院长王志民介绍,每到年末岁尾,都是欠薪纠纷的高发期,特别是今年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拖欠工资问题相对更为突出,全市法院今年1月至11月受理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明显增多。

  “今年省高院决定开展的第七次农民工活动,与以往又有所不同,不仅继续开展为农民工讨薪活动,同时,一并开展了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和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行为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对农民工兄弟权益的保护更加深入,保护的范围更加宽广。”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院;民工;维权;讨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为还赌债残忍杀妻杀岳母

    为了还清赌债,竟残忍杀害妻子和岳母并进行碎尸。因涉嫌故意杀人,昨日上午,被告人陈某被推向郑州中院被告席。陈在陈述中声称:是赌博害的他。

  • 郑州中院副院长做客映象网

    农民工可拍工装做讨薪证据,手机拍个公示牌也可做证据。

  • 省人大常委蒋笃运一行到郑州中院视察指导工作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笃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桑金科,内司委副主任孙振民等一行到郑州中院和高新区法院视察指导规范司法行为等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军、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樊少楠等陪同调研。

  • 省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到郑州中院授课

    6月6日下午,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应邀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讲授法院信访工作培训讲座,郑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东辉主持讲座。

  • 郑州中院副院长做客映象网

    从2010年开始,河南法院先后开展了5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被外界称为“河南模式”。对此,王志民认为,河南模式并不仅仅是法院模式,因为不只是法院在做这项工作,事实上,在实际工作中,是多部门联合维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