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方打掉盗销电动车团伙 窃贼:偷辆车不超过一分半钟

2016年08月01日13: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查获的大量电动车电瓶。

查获的大量电动车电瓶。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1日凌晨,一名“五进宫”的惯偷,被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巡逻民警逮个正着,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偷、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起获电动车电瓶150多块,案值近两万元。这名小偷在派出所里称:偷走一辆电动车顶多一分半钟。

  民警巡逻抓住一个“五进宫”惯犯

  8月1日凌晨2时许,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民警任广仁、马朋飞等人驾驶车辆在辖区巡逻。当他们开车途经金水路与南阳路口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年轻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发现,该年轻人骑着的电动车上没有插钥匙,而电动车踏板处盖有一件雨衣,雨衣下方显露是方块东西。于是,他们开车追了上去,将该男子拦下后,进行盘查。

  该年轻人见有人盘问,显得十分慌张,伺机弃车而去,被民警任广仁拦住去路。民警马朋飞掀开了电动车踏板上的雨衣,发现是4块大容量电瓶。随后,民警在其电动车后备箱上发现用来撬盗电动车的专用工具。该男子先是百般抵赖,随后沉默不语。民警遂将人带回治安中队。

  经过突审,该男子名叫胡某克,22岁,河南原阳县祝楼乡人,因为盗窃电动车或电瓶,被郑州警方打击处理过五次,是一名惯偷。他对当晚偷盗电动车电瓶一事供认不讳。

  “嫌疑人胡某克别看今年才22岁,他从17岁开始到现在,分别被金水分局、未来分局、郑东分局等打击处理过五次,他的偷盗足迹可以说遍布整个郑州市。”民警马朋飞说。

  破获盗销团伙,追出156块电瓶

  民警随后乘胜追击,顺藤摸瓜将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旗以及另外一名偷盗电瓶的嫌疑人赵某军抓获。民警在张某旗电动车修车铺内,起获150多块电瓶,案值近两万元。

  8月1日上午,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在户籍室一旁的小房子里,起获的电瓶堆积如山。十几名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将一块块电瓶搬出,放在中队门口,以便民警清点。

  “这些电瓶有12A的,也有20A,28A的,很多电瓶都还是很新的,被小偷偷盗后很便宜出手,一块电瓶买几十块钱,而电动车车主购买新电瓶每块得过百元甚至两百元。”巡防队员李忠权说。

  经过民警清点,大小电瓶一共是156块,还有两个带壳的电瓶组,案值近两万元。

  “近段时间,我们针对辖区电动车和电瓶案件高发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蹲点摸排和巡逻防范,特别是夜间冒着酷热,加大巡逻力度,争取抓获现行。”侦办此案的民警马朋飞说。

  窃贼派出所里炫耀:偷一辆车最多一分半钟

  在治安一中队审讯室的通道上,“五进宫”的电瓶大盗胡某克身材瘦小,其貌不扬,眼神飘忽不定。也许是“久经沙场”,他说起话来毫不避讳,甚至还有点趾高气扬,叙述偷盗过程洋洋得意。

  “我从17岁开始跟着别人偷东西,主要是电动车和电瓶,已经被抓过五次。由于我没有一技之长,出来后继续偷,卖钱后吃饭、喝酒上网。钱花光后,再去偷。我偷一辆电动车最慢一分半钟,最快60秒。” 胡某克炫耀到。

  “我是跟着别人学坏了,看到别人偷东西来钱快,我心里也是痒痒的。” 胡某克。

  办案民警说,胡某克白天住网吧上网、睡觉,晚上出去偷。他骑着电动车街道上溜达,专找一些背街小巷没人看管的电动车下手,先碰碰电动车是否有警报器,选定目标后,迅速动手,他的电动车也是偷来的。为了尽快逃离现场,他的电动车始终通着电的,不用钥匙,骑车车带着赃物迅速逃离现场。

  “胡某克使用这些专用撬盗工具偷盗电动车电瓶。这些电瓶很多还都是刚换的,被小偷偷盗后,贱卖了给了收赃人。而一些电瓶经过不法商贩翻新后流入市场,当新的卖,损害广大消费者利益。这种行为,我们警方会严厉打击。” 民警马朋飞说。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治安一中队获悉:涉嫌偷盗、收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胡某克、赵某军、张某旗已被治安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盗销;窃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要彻夜充电!前10个月郑州发生电动车火灾184起

    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应控制在8小时之内,若是充电时间较长,热量积蓄较多,导致电瓶发热,极易引发火灾。

  • 电动车火灾95%发生在充电时

    电动车是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交通工具,消防部门对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进行梳理发现,有95%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结合电动车火灾特点,市消防部门建议,使用完电动车后,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 郑州一电动车车棚“火大了” 一口气烧了18辆车

    昨天凌晨,郑州市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一起火灾,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一辆垃圾车被烧毁。10月27日凌晨1时58分,中原区消防大队友爱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火灾。

  • 新郑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 新车丢失赔1200元

    电动车规范管理,新郑先行。该政策推行一个多月,已有6000辆电动车上牌,新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今年年底前未办理登记备案的电动车上路后将被扣留。

  • 安阳男子偷窃电动车 为顺利推走竟贼喊捉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石小雨  安阳汤阴县城一男青年盗窃他人电动车后,为了顺利推走自己的电动车,谎称电动车被盗报假案,上演贼喊捉贼的闹剧,不料被民警识破。

  • 郑州一小区电动车凌晨着火 10辆电动车被烧得仅剩骨架

    9月28日凌晨3点多,郑州秦岭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茜城花园,小区29号楼前2单元旁的电动车突然着大火,火苗随着大风瞬间窜起近3米高。

  • 为防电动车上楼充电失火 郑州一小区使出杀手锏

    整治电动车上楼,“人拦”变铁栏。电动车上楼充电,挤占电梯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郑州燕庄小区防止电动车上楼,试行楼洞口安装栅栏。铁栅栏只能允许行人通过,不影响婴儿车和轮椅通过,而电动车却无法通行。

  • 郑州电动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未成年人”规定引热议

    这些被交警拦停的电动车驾驶人,有的是骑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是骑车闯了红灯,还有的则是骑车违规载人。有市民质疑,交警部门应该把主要精力用于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黑摩的”非法载客以及疯狂的渣土车上。

  • 新郑一轿车撞电动车 电车上一岁孩童被撞飞十几米

    今天(9月13日)16:00左右,车友宁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爆料:新郑溱水路与仓城路向南30米 北向南,一辆黑色私家车撞击电动车,电动车上一名女子和一岁多的孩子躺在地上,女子头部流血,伤情不容乐观,孩子头部也受伤了,现场触目惊心。

  • 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或无法出台 政府治理四纠结

    据知情人介绍,因为立法程序比较复杂,有很多程序要走,郑州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很可能无法出台。同为省会城市,南昌的各类电动车达到了150多万辆,许多管理难题与郑州类似,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郑州管理电动车的难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