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内外水果"大咔"云集郑州 近7成美洲空运进口水果机场分拨

2016年09月06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9月6日,中国(郑州)全球水果供应商航空论坛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隆重举行,吸引了近50名国外水果商以及卢森堡货航、俄罗斯空桥航空公司、美国国家航空等知名外方航企均参加。

  水果“大咔”为啥从世界各地云集郑州机场?如果了解郑州水果口岸的话,你就会发现它的强大实力:近七成美洲空运进口水果经郑州机场空运分拨,而这也正是这些水果“大咔”所看中的。

  郑州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

  随着民众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对世界各地的中高端水果需求呈逐年上升的势头。在各方支持下,郑州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于2014年6月19日正式获得批复启用。

  2014年当年实现进口水果700余吨,主要为智利的车厘子、蓝莓等,台湾的凤梨、番石榴、芒果、木瓜等;2015年进口水果3000余吨,主要为智利的车厘子、蓝莓,泰国榴莲、芒果、世嘉 山竹、凤梨等。

  近两年来,郑州机场顺利保障的南美水果进口包机将达35班,货运量突破3000吨。

  华中冷鲜港项目在郑州航空港奠基

  今年7月,华中冷鲜港项目在郑州航空港奠基,该项目位于河南自贸区内,定位于高端空运进口生鲜货物,主要有高货值水果、高端生鲜肉、活鲜海水产品,由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和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合资组建,面积约2.8万平方米,年保障水果能力10万吨,今年11月启用以后,该项目就可以实现进口水果向国内及东北亚地区的分拨、转运。

  华中冷鲜港项目对于进一步巩固提升郑州机场在国际、国内农产品冷链产业的领先地位,推进郑州国际化航空枢纽建设和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

  一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一个华中冷鲜港,再加上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这让美洲很多水果商都看好郑州机场。

  “郑州机场地处中国的中原地区,有着完整的交通网络,我们的水果运到这里可以很快的被送到各个地区,很方便。”智利水果协会会长罗纳德还透露说,他们将在这里投资一个500万美元的项目。

  同罗纳德一样,智利最大的水果商、智利车厘子协会会长克里斯汀也看好郑州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未来的发展前景,“这里既有冷藏又有运输,我们今后将会通过这里想中国各地运送更多的车厘子。”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水果供应商;航空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游客吞吐量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 跻身国内第15

    12月22日,郑州机场迎来了一件大的事,2016年的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今年年底前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将跻身国内机场第15名。

  • 郑州机场“飞进”2000万俱乐部 年内有望反超武汉长沙

    昨日,随着深圳飞往郑州的DZ6269航班平稳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20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首次飞越了2000万人次大关。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发展态势,预计郑州机场全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有望跻身全国第15位。

  • 前11个月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40.5万吨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大力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主体货站具有750平方米冷库,其中一座单体冷库面积500平方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的华中冷鲜港已于11月启用,能够保障高端冷鲜货物仓储、分拨、交易等,年保障能力达10万吨。

  • 没带现金也能“玩转”郑州机场 扫码就知道汽车停在哪

    机场买东西没带现金可怎么办?现在大可不必担心,自11月底开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全部实现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全覆盖,从您进入航站区开始,各个场店均可实现无“现”支付,再也不用拿钱包和找零了。

  • 机场:郑州机场恢复正常 3个小时疏散1200名临客

    11月22日,已经被大雪天气袭扰了近一天时间的郑州机场,到当天晚上8时许,仍然有数千名临客在郑州机场滞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