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再添8家航空公司 中长距热点城市航班量增加

2016年10月25日16: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将于今年10月30日将正式执行。

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将于今年10月30日将正式执行。

2016年度在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达40家

2016年度在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达40家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10月25日,河南机场集团召开发布会,公布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将于今年10月30日将正式执行。本航季内,郑州机场周计划执行航班量预计将达到3858架次,同比增长17.4%,将创历史新高,计划新开通郑州至温哥华、铜仁、乌兰察布、泸州等航点城市。

  此外,2016年度在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达40家,其中冬春航季同比去年新增航空公司8家,分别为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虎航、东海航、西藏航、大连航、红土航、扬子江航空、江西航空。

  8家航空公司首次入豫

  郑州机场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中,将有8家航空公司首次在郑州机场驻场运营,主要为: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虎航、东海航、红土航、西藏航、大连航空、扬子江航空、江西航空。

  红土航换季后计划新开昆明至郑州航线,每天1班。西藏航换季后计划新开贵阳至郑州航线,每天1班。

  扬子江航空换季后计划新开厦门经杭州至郑州、郑州至深圳、郑州至海口,每天1班;郑州至珠海,每周3班。江西航空换季后计划新开南昌经郑州至沈阳航线,每天1班。

  郑州机场过夜客机首次达到36架

  过夜飞机的多少,是一个机场影响力大小的重要参考数据。

  来自河南机场集团的消息,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中,40家航空公司向郑州机场投放的驻场运力将达到40架次,其中过夜的运力就达到36架。

  在这些公司中,投放运力最多的依然是南航,达28架,其中过夜运力20架,同比去年增加了2架。其次是西部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的驻场运力达到5架,其中过夜运力4架,同比去年增加2架。

  排列第三的航空公司为东海航空公司,驻场运力达到4架,其中过夜运力3架。另外,云南祥鹏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的新增驻场运力3架,其中过夜运力2架。

  15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量

  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达40家,其中在此次冬春航季客运航班中,就有15家航空公司增加了周航班量。

  其中,换季后东上航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492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航班量同比增长11.8%。新增青岛经郑州至曼谷、郑州至银川、烟台经郑州至昆明、上海经郑州至克拉玛依航线。

  海航每周计划执行航班188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加8%。计划加密郑州至广州、深圳、海口航线,新增三亚经郑州至呼和航线。

  此外,山东航空、国际航空、川航、祥鹏航空、西部航空也相应增加了航班量。

  中长距离热点城市航班量继续增加

  尽管开通的高铁越来越多,但在中长距离(超过800公里)以上的城市,航空地位依然优势明显,此次的换季航班计划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主要有:

  郑州至昆明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8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3.33%。

  海口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8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3.33%。

  乌鲁木齐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5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12.5%。

  深圳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13.6%。

  三亚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18.2%。

  成都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1.5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5.3%。

  重庆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1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7.5%。(通讯员 李记超 曹楷)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航空公司;入驻;航班航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游客吞吐量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 跻身国内第15

    12月22日,郑州机场迎来了一件大的事,2016年的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今年年底前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将跻身国内机场第15名。

  • 郑州机场“飞进”2000万俱乐部 年内有望反超武汉长沙

    昨日,随着深圳飞往郑州的DZ6269航班平稳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20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首次飞越了2000万人次大关。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发展态势,预计郑州机场全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有望跻身全国第15位。

  • 前11个月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40.5万吨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大力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主体货站具有750平方米冷库,其中一座单体冷库面积500平方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的华中冷鲜港已于11月启用,能够保障高端冷鲜货物仓储、分拨、交易等,年保障能力达10万吨。

  • 没带现金也能“玩转”郑州机场 扫码就知道汽车停在哪

    机场买东西没带现金可怎么办?现在大可不必担心,自11月底开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全部实现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全覆盖,从您进入航站区开始,各个场店均可实现无“现”支付,再也不用拿钱包和找零了。

  • 机场:郑州机场恢复正常 3个小时疏散1200名临客

    11月22日,已经被大雪天气袭扰了近一天时间的郑州机场,到当天晚上8时许,仍然有数千名临客在郑州机场滞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