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暴雪后楼顶"冰挂"成"利器" 巡防人员提醒:注意绕行

2016年11月24日12: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区楼顶的冰挂。

小区楼顶的冰挂。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1月24日,在郑州文化宫路26号院门岗值班的张女士提心吊胆地向辖区巡防队员求助,说因前天的一场暴雪导致居民楼顶积雪较厚,再加上凌晨最低零下6度的严寒天,造成居民楼顶结着近1米长锋利冰挂,不时从高空坠落吓坏进出楼院过路居民。

  24日上午9时许,文化宫路陇海路口北约200米路东的文化宫路26号院里,小区1号楼3单元门口西侧半空电线上的一排冰挂闪闪发光,悬在小区居民头顶上非常危险。在小区楼顶空调外机上方,也结着一根半米长冰柱,时刻威胁着楼下居民的出行安全。

小区楼顶的冰挂。

小区楼顶的冰挂。

  小区门口值班的张女士说,刚刚自己在通道口扫地时,突然从高空楼顶上坠落一根冰挂在身后,差一点砸倒自己身上。

  在小区北隔壁的文化宫路27号院居民楼顶上,也结着一根长约1米得冰锥,时刻威胁着居民出行安全。

巡防队员清除安全隐患。

巡防队员清除安全隐患。

  接求助后,巡防队员赵卫华找来扫帚力所能及地清除电线上的危险冰挂,防止它突然空中坠落伤及居民。

  林山寨街道办巡防队员提醒,小区居民离家外出时切记先观察楼顶上悬着的冰挂、冰柱,排除安全隐患再出行。如发现楼顶结有冰挂冰柱,提醒居民在小区过道通行时一定靠外侧急行,避免楼顶冰柱突然坠落伤人。(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郑州暴雪;楼顶冰挂成隐患;巡防人员;注意绕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铁路局多个部门风雪夜战集中修

    11月22日凌晨,郑州遭遇今冬第一场降雪,郑州铁路局多个部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除雪清扫和全面检查,全力保证铁路畅通。

  • 郑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3日停课一天

    11月23日,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可以继续上课,由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 郑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3日停课一天

    11月23日,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可以继续上课,由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 郑州发布暴雪最高级别预警

    11月22日15时3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降雪量已达15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降雪将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

  • 郑州不少立交桥下冰挂似尖刀

    11月26日早上,蜜蜂张巡防队员巡逻到中原路京广北路京广快速桥时看到,有几处冰挂悬在立交桥的缝隙处,正处在马路的上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