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义观察 >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党纪检纪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6年06月26日12:31  来源:河南检察院

5034

  请回答“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是什么?”“一廉洁从政,自觉保持公仆本色;二廉洁用权……。”台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台下,干警们屏气凝神,细听深思。选手们的精彩回答不时引得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6月23日,一场大雨让持续高温的郑州暑气顿消。然而,在省检察院三楼会议中心,一场激烈的比赛却让在场的每位检察干警心中激动不已,全省检察机关党纪检纪理论知识竞赛决赛正在这里举行。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检察院通过举办党纪检纪理论知识竞赛,为党的95周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上午9时,来自省检察院机关、郑州市检察院、洛阳市检察院、安阳市检察院、焦作市检察院、周口市检察院的6支代表队的选手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怀地走进决赛现场。比赛中,选手们轮番抢答、你争我赶,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省检察院机关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周口市检察院代表队、安阳市检察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洛阳市检察院等3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驻马店市检察院等4个市分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熊先海出席活动,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检察干警对党章党规、党纪检纪和系列讲话的学习领会,打牢“学”这个基础,省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在全省检察系统组织开展了党纪检纪理论测试和知识竞赛活动。5月17日至23日,全省检察机关近1.9万名检察干警分批分组参加了理论测试。本次决赛是在前期理论测试的基础上,通过对测试成绩的综合考评,由各市分院推荐组成参赛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拨较量,最终这6支代表队从全省2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文:李昀芝 )

文章关键词:检察机关;理论知识;竞赛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检察机关开展2016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472件3067人,批捕1712件2020人,批捕率66%;不批准逮捕1017人(其中,不构成罪不捕79人,证据不足不捕368人,无社会危险性不捕570人),不捕率33%。

  • 检察机关依法对奚晓明、谷春立两案提起公诉

    近日,天津市、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依法对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涉嫌受贿案,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开班在柘城县举行

    从13日起,商丘市检察机关50岁以下司法警察将在柘城县公安局警官训练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业务技能培训。

  • 河南治污又出重拳!环境公益诉讼案首获检察机关支持

    立案同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支持起诉意见书》,对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提起的该诉讼予以支持。本案中,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对社会责任中心的起诉进行支持,可以有效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帮助社会责任中心进行调查取证,有利于其诉讼权利的行使及案件审理的顺利进行。

  • 检察机关对令政策、陈川平、孙鸿志三案提起公诉

    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 广东外逃人员逾四成是国企人员

    广东省检察院昨日通报,2015年以来,广东全省检察机关追回职务犯罪外逃人员21人,追回外逃人员数以及追回“百名红通人员”数均居全国检察机关前列。郑红同时要求强化个案督导,进一步完善“一案一档”、“一案一策”、“一案一组”的工作措施等,尽最大努力将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 今年河南已查办扶贫领域贪污贿赂177人 犯罪起刑点1万元

    6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务院扶贫办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举行“全国检察机关、扶贫部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百日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检察机关党纪检纪理论知识竞赛举行

    6月3日,全市检察机关党纪检纪理论知识竞赛举行,共有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经过预赛,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 最高检:2015年针对行政诉讼提出检察建议4399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行政诉讼法、加强行政诉讼监督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和答记者问。针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前比较突出的“立案难”等问题,检察机关开展立案监督,有效纠正了一批不立案的案件。

  • 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协助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问题及应对

    随着近几年来反腐倡廉紧锣密鼓的开展和纵深发展,随着一个个贪官污吏的落马,一宗宗腐败案件的告破,使人民群众看到党反腐倡廉的决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