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陆军第1集团军新年开训 实战化课目成为重头戏

2016年01月08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杭州1月7日电 (邱柏星 张捷)浓雾锁大地,野营拉练破雾障;铁翼急飞旋,战鹰轰鸣啸霜天……新年伊始,第1集团军各部队一开训组织实战化训练,一个个险难课目亮相训练场。

  在大雾笼罩下的浙北某地,步兵某团将步枪应用射击与野营拉练相结合,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磨练摔打官兵。浓雾之中,官兵全副武装闯过地雷坑、三角锥、烟雾区等障碍,向目标地域展开射击。团长贾新军说,在这种高难度条件下展开射击,官兵不仅要打得准,还要完成各种战术动作,真实检验了部队实战本领。

  “报告塔台,飞行前准备完毕!”“起飞!”长江之滨,某陆航旅旅长盛建忠带头驾驶陆航战机掠飞树梢之上:U型起飞、O型着陆、超低空飞行,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据了解,新年开训,该旅打破惯例,将一批起点高、难度大的使命课目作为开训重点,通过多次整昼夜、恶劣气候下飞行,检验战法训法成果。

  千军万马激战昼夜,多维战场演兵正酣。穿梭该集团军座座军营可以看到,实战化课目成为开训“重头戏”:某旅开训当天便组织电磁攻防,荧屏闪烁间无形战场刀光剑影;某团在训练场点起战火硝烟,导调部队开展扫残破障行动演练。

  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军队改革当前,部队备战打仗的思想一刻也没松、谋战务战的劲头一点也没减。新年度开训起步就上“高难度”,既巩固了原有的战斗力,保证随时履行作战使命,又及时发现战斗力建设的薄弱环节,为针对性训练奠定了基础。

文章关键词:实战化;集团军;高难度;部队;训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军陆战队将赴新疆进行实战化训练

    法制晚报讯今天,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对外发布消息,根据年度军事训练安排,海军陆战队将于近日赴新疆库尔勒进行代号为“寒训-2016·库尔勒”的沙漠戈壁实战化训练。

  • 解放军某旅演习战败后直接赴雪域高原实战化演练

    深秋时节,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腹地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始终紧盯实战需要查找短板弱项,成为该旅实战化训练的新着力点。此次高原演练,该旅研究完善了高原寒区条件下12个重难点课目的施训方案,检验了一批高原高寒地区的新战法。

  • 河南推进战斗力倍增计划 召开公安实战化训练工作现场会

    为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战斗力倍增计划,7月12日,省公安厅在商丘柘城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工作现场会。

  • 海军三大舰队西太平洋演练 远海训练常态实战化

    记者陈国全、刘亚迅报道:新年伊始,参加西太平洋海域实兵对抗演练归来,海军三大舰队参演兵力负责人齐集一堂,突出问题导向,对此次演练课目逐项进行复盘评估。据介绍,在远海大洋组织机动编队进行大规模实兵对抗演练,攻防转换节奏加快,演练海域环境复杂,对官兵能力素质、武器装备性能都是严峻考验。

  •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树立正确安全观,把严格训练、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保证训练安全统一起来,坚决克服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消极保安全,严格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