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千岛湖舰获“远洋补给标兵舰”荣誉称号

2016年02月2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海军千岛湖舰获“远洋补给标兵舰”荣誉称号

  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代宗锋 摄

  海军东海舰队政治委员王华勇为千岛湖舰颁发“远洋补给标兵舰”荣誉称号奖旗。 代宗锋 摄

  中新网舟山2月24日电 (方立华 代宗锋 王亚林)10个首次开创海军纪录,勇闯大洋堪称补给标兵。24日下午,中国海军为千岛湖舰授称命名大会在舟山举行。会上,海军东海舰队副政治委员曹竹兵宣读了海军命令,海军东海舰队政治委员王华勇为该舰颁发“远洋补给标兵舰”荣誉称号奖旗。

  千岛湖舰是国产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首舰,舷号886,2003年3月下水,2004年4月入编。组建12年来,该舰始终紧盯海军转型推进建设,聚焦远洋保障提升能力,牢记深蓝使命强化担当,先后2次赴印度洋接护舰艇,四赴亚丁湾执行6批次护航任务,圆满完成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中俄“海上联合-2014”、“环太军演”等任务,航迹遍布三大洋,创下了首次远海夜间3舰并靠补给、首次红海海域护航、首次与外军舰艇进行航行补给演练等多个海军首次,刷新了海军单舰执行护航任务时间最长、完成任务次数最多两项纪录。

  近年来,该舰被评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军先进舰连标兵”,2011、2012年分别荣记集体二等功,涌现出首届“东海强军先锋”潘志强、海军优秀指挥军官水国兴、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沈振华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海军东海舰队领导表示,千岛湖舰是伴随着人民海军由近岸向远海战略转型步伐成长起来的时代典型,是坚定贯彻走出去战略、建功远海大洋的时代先锋,是有效维护国家日益拓展战略利益的时代楷模。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全舰官兵建设强大海军的历史担当,高举国家利益的赤胆忠心,苦练打赢本领的执着追求,战胜一切困难的革命精神。舰队全体官兵将牢记习主席嘱托,深刻领会中央军委战略意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千岛湖舰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聚焦练兵备战,矢志强军兴军,在人民海军推进转型、走向深蓝的伟大征程中再创辉煌。

  海军东海舰队政治委员王华勇、副政治委员曹竹兵,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支队长董焱、政治委员徐国华和淳安县副县长章传强等军地领导参加了命名大会。

文章关键词:千岛湖;海军东海舰队;中国海军;远洋;舷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