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媒称乌克兰总理翻译为俄间谍 疑已窃取重要情报

2017年12月29日16: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原标题:英媒称乌克兰总理翻译为俄间谍 疑已窃取重要情报)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22日发表的题为《“俄罗斯间谍”斯坦尼斯拉夫·叶若夫渗透到唐宁街》的文章称,有消息说,今年夏天,当特雷莎·梅和乌克兰总理在唐宁街讨论安全问题时,一名疑似俄罗斯间谍担任了两位领导人的翻译。

  文章称,斯坦尼斯拉夫·叶若夫是乌克兰政府中的一名高级助手。2017年7月,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率领代表团访问英国时,他是代表团的成员。近期,他因涉嫌叛国而在其位于基辅的办公室被捕。据唐宁街会议的官方记录说,梅和格罗伊斯曼讨论了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的安全形势,以及在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国际制裁。

英媒称乌克兰总理翻译为俄间谍 疑已窃取重要情报

  图为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

  据说,39岁的叶若夫是在担任驻美国的外交官时被俄罗斯情报部门招募的。有人担心,他已经向俄罗斯传回了一些敏感情报。

  文章称,在伦敦兰开斯特大厦举行的乌克兰改革大会上,叶若夫同梅和格罗伊斯曼拍了照片,后来又同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拍了照。在访问英国期间,叶若夫曾在唐宁街10号外拍私人照片。英国正积极帮助乌克兰抵制俄罗斯的间谍活动。据悉,英国情报机构事先已经被告知了叶若夫的被捕。

  文章称,在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时,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告诉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如果俄罗斯继续试图让乌克兰等欧洲国家陷入动荡,两国关系“不可能‘一切如常’”。

  而在英国首相梅访问波兰时,她表示她知道同那名今年夏天出现在唐宁街的乌克兰人有关的报道。她又说:“已经采取的行动是乌克兰当局的事务。”

  文章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宣称,叶若夫使用“特殊设备”监视乌克兰政府的活动,并“通过电信渠道”向俄罗斯联络人传递情报。叶若夫曾作为乌克兰政府官员随格罗伊斯曼出访。去年,他曾在格罗伊斯曼会见当时的美国副总统乔·拜登时担任翻译。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反情报部门的负责人阿列克西·彼得罗夫称叶若夫为“玻璃箱中的老鼠”。在一个电视采访中,彼得罗夫又说:“这名官员能获得执行机构的内部情报。他受人尊敬。他积极为俄罗斯情报机构工作。他传递情报,盗取文件,窃听消息,在同事中收集情报并将它们发给俄罗斯情报机构。”

  据信,叶若夫受到了数月的监视。格罗伊斯曼知道有关调查。他在社交网络上说:“同国家安全机构的联合行动确认了一名官员,他已经为一个敌对国家的利益服务了较长时间。今天,他被羁押了。”乌克兰媒体报道,格罗伊斯曼曾获准收听叶若夫同其俄罗斯联络人之间的部分谈话。

  乌克兰内政部长的助手安东·格拉先科说,叶若夫是在几年前被俄罗斯情报机构招募的,当时他在乌克兰驻美国的大使馆工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克里姆林宫知道逮捕叶若夫的事。议员和俄罗斯间谍机构联邦安全局前负责人尼古拉·科瓦廖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的记者说:“这些有关间谍活动的断言反映了乌克兰总体上的不稳定的状况。它们不过是将造成乌克兰现状的责任归咎于‘敌对势力’的尝试。”(编译/朱捷)

文章关键词:乌克兰总理;间谍活动;间谍机构;情报部门;情报机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职 或因去年政治危机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0日宣布辞职。亚采纽克当天在一档名为“总理10分钟”的电视节目中宣布了这一决定。

  •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700万美元帮助其恢复建设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29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 亚采纽克进行了电话交流。”  事实上,乌克兰没有预算中的那么多钱,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 亚采纽克坦言,他只希望能借到钱。

  • 乌克兰宣布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俄军已集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几天,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更加紧张,先是乌克兰亲俄抗议者于4月29日下午冲击并占领了乌东部卢甘斯克州政府大楼,并在楼顶升起俄罗斯国旗。

  • 乌克兰宣布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俄军在乌边界集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几天,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更加紧张,先是乌克兰亲俄抗议者于4月29日下午冲击并占领了乌东部卢甘斯克州政府大楼,并在楼顶升起俄罗斯国旗。

  • 克里米亚投票入俄令乌克兰危机严重升级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克里米亚新议会6日投票决定加入俄罗斯,并将在10天内就此举行全民公决。”  然而,在政治上,反对这个决定的人不仅在人数上不及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族多数,而且面对忠于亲俄罗斯派的军队,他们也处于下风。

  • 俄财长称乌克兰将从俄获得30亿美元欧债销售收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2月23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向记者表示,乌克兰将于24日获得对俄出售乌克兰欧洲债券所得的首批30亿美元(约182.2亿人民币)。”  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领导的俄乌国家间委员会在12月17日的会议上通过决定,下调俄罗斯对乌天然气价格至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俄罗斯购买价值150亿美元的乌克兰欧洲债券。

  • 乌克兰反对派再次举行数万人抗议集会

    8日,乌克兰反对派再次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集会。

  • 乌克兰总理称前总理季莫申科案“接近解决”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11日发表文章称,乌克兰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围绕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案的问题即将得到解决。欧洲议会议员亚采克·萨尤兹-沃尔斯基(Jacek Saryusz-Wolski)11日表示,释放季莫申科仍是乌克兰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主要条件之一。

  • 乌克兰一座大型弹药库爆炸 两万多名居民被撤离

    俄新社9月2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26日晚10点左右,乌克兰中部文尼察州卡利诺夫卡市附近的一座弹药库发生爆炸,随后引起大火。报道称,乌克兰中部文尼察州卡利诺夫卡市附近的一座弹药库26日晚发生爆炸。

  • 乌克兰总理:若IMF预算案遭拒 乌将面临经济灾难

    据法新社12月23日报道,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如果乌克兰议会24日未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紧缩性财政预算计划,那么乌克兰将迎来“经济灾难”。

  • 乌总理再次指责俄大军“入侵” 遭到俄方否认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一个区出现“恐怖分子”的火炮战斗群;而顿涅茨克另一个区还有“俄罗斯恐怖势力”的另一个装甲群,包括6辆装甲车和4辆坦克。19日,乌总理亚采纽克与波兰总理会晤后表示:“乌军情报部门确认,俄罗斯向乌克兰派了军人和军事装备”。

  • 马媒:部分专家无法进入MH17坠机地离开乌克兰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纽约会见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之后表示,基辅无法保障国际专家进入坠机地点,原因是不排除与民兵谈判。

  • 乌克兰将清理百万名前政府官员

    波罗申科是经过人民选举产生,因此不属于清理法律的范围。

  • 乌克兰方面拒绝普京停火协议

    乌:停火建议是俄企图避免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 乌总理称因东部战事今年粮食少收成15%

    据俄媒19日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科会见最大型农业生产者代表时表示,由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州战事,乌克兰今年少收成15%。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部长伊戈尔·施瓦伊卡7月底曾表示,由于乌克兰东部战事损失的收成不危机,不威胁乌克兰粮食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