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总理再次指责俄大军“入侵” 遭到俄方否认

2015年01月21日08:08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

  资料图: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9日再次声称遭到“俄军入侵”。乌军方甚至宣称,在顿巴斯地区有8500多名俄军人。这种说法遭到俄方否认。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一个区出现“恐怖分子”的火炮战斗群;而顿涅茨克另一个区还有“俄罗斯恐怖势力”的另一个装甲群,包括6辆装甲车和4辆坦克。

  19日,乌总理亚采纽克与波兰总理会晤后表示:“乌军情报部门确认,俄罗斯向乌克兰派了军人和军事装备”。他称,有坦克、“冰雹”式多管火箭炮系统、“山毛榉”防空导弹及无线电对抗设备,而无线电对抗设备在顿涅茨克市场是没有售卖的,只有俄国防部拥有这种装备。

  据俄新网20日报道,乌克兰特种反恐行动领导人列先科随后表示,由600-700名俄军人组成的2个营的战术分队已越过俄乌边界进入乌东部。但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副司令巴苏林否认:“我方并没有任何俄罗斯军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15日甚至表示,顿巴斯地区共有3.6万名武装人员,其中8500人是俄罗斯正规军。他说:“他们装备有542辆坦克、990辆装甲车及火炮系统,其中火箭炮系统694具、4具‘圆点-Y’导弹系统、57具防空导弹系统。”此前,乌克兰和西方曾多次指责俄军进入乌克兰,都遭到俄方断然否认。19日晚,乌克兰哈尔科夫市莫斯科区法院大楼旁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4人受伤,乌克兰再次将矛头指向俄罗斯。

  乌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如果明斯克停火协议得不到贯彻,乌东部流血规模将升级。他要求欧洲体现更多的团结精神,“今天所有的欧洲人都应该支持乌克兰”。他还表示,两年后乌克兰将不再依赖俄天然气。(记者 萧雅文 柳玉鹏)

文章关键词:入侵;乌克兰总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报告:俄罗斯或一夜占波兰 俄回应:疯子的假设

    “俄罗斯可能一夜之间占领波兰。针对西方的“妖魔化俄罗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回应称,这种报告是“疯子们的假设”。

  • 纽约肯尼迪机场跑道常遭乌龟"入侵"致航班延误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航班出现延误可以有很多原因,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便因为经常有乌龟“入侵”跑道,导致航班延误。机场职员表示,暂时未有记录显示有飞机撞上乌龟,但因为要捡走跑道上的乌龟,导致航班延误数分钟的个案则屡见不鲜。

  • 芬兰居民误将本国军演当外敌入侵 军方:忘了通知大家

    外媒称,芬兰武装空降部队乘船登陆该国卡姆绍尔缅岛,居民比雅尼·温伯格阿及岛上其他人被吓了一跳。据《每日邮报》报道,武装人员夜间登陆是正在进行的芬兰军演的一个项目。当地媒体有另一种说法,称芬兰士兵夜间登陆时弄错了登陆地点。

  • 芬兰居民误将本国军演当外敌入侵

    外媒称,芬兰武装空降部队乘船登陆该国卡姆绍尔缅岛,居民比雅尼·温伯格阿及岛上其他人被吓了一跳。

  • 英国将迎最寒冷冬天 吁民众警惕老鼠“入侵”

    据外媒报道,英国虫害防控部门表示,老鼠在居民家中打洞过冬可能已经造成数百万英镑的财产损失。通常来说,在每年的这个时候,虫害防控部门都会发现啮齿动物的出没会增加40%,而且也给予民众如何防控的建议。

  • 印媒喜不喜欢都挡不住中国崛起 别总炒中国入侵

    吕鹏飞(人民日报驻印度首席记者):这两年半,我读《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报》的感受是,对中国的报道具有挑衅性。狄伯杰(尼赫鲁大学中国及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印度在面积、人口、经济、军事实力上都远远超过巴基斯坦,印度媒体没有必要与巴基斯坦争来争去。

  • 印军方否认中国军队“入侵”报道:根本没这回事

    印度军方最高将领、陆军参谋长辛格19日表示,印度媒体近日刊登的“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新闻报道不实,“根本没有那回事”。中国专家1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这一表态及时管控了印度一些媒体对中印边界纠纷的“渲染煽动”,体现了印度当局的政治智慧。

  • 法国设"语言警察"防英语入侵

    法国政府在保持法语的纯洁性方面,格外强势。

  • 法国设"语言警察"防英语入侵 保持法语纯洁性

    4月2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中)和阿布扎比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苏尔坦亲王(左)一起观看“阿布扎比卢浮宫”建筑模型。”  目前,《牛津英语词典》中大约包含120个含有中文渊源的词汇,不少都是直译拼音的形式,例如“Chinglish(中式英语)”、“dim sum(点心)”、“Maotai(茅台酒)”等。

  • 英国一男子害怕杂草“入侵”家门 杀妻后自尽

    英国一名男子过度忧虑自家遭到一种极难除灭的杂草“入侵”,竟然杀死妻子,然后自杀。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1日报道,男子名为肯尼思·麦克雷,52岁,是西米德兰兹一家实验室的技术员。他担心自家庭院遭到日本虎杖入侵,偏执成狂,最终用香水瓶砸死55岁的妻子,然后自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