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16年06月14日09:36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很重要的就是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意义上就是通过“学”与“做”,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3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身处困境时的责任担当,是融入血脉的不变宗旨。时光流转,世界在变,中国在变,始终不变的党员初心,构筑了党和国家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力量源泉。新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渐渐感染了“作风病”,患上了“软骨症”,有的党的意识淡化,有的宗旨观念淡薄,有的缺乏责任担当,有的家风不正、政风不清,忘了入党时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忘了自己不仅姓“干”更是姓“民”,党的事业存在着被贻误和侵蚀的危险。

  物必先腐,而后生虫。如果任由“作风病”“软骨症”这些“毒瘤”在党的肌体内肆意蔓延,就会加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隐忧,就会产生难以弥合的干群鸿沟。只有将“两学一做”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忘入党初心,固化党性于魂,时刻牢记使命,不负百姓重托,始终秉持情怀、稳住心神、定下心性,在深学实做中达成知行合一,助力推动党和国家发展大船稳稳前行。

  不忘初心呼唤担当如水。雨滴落小溪,小溪汇江河,江河入大海。点滴雨露,可以汇江河;小微责任,可以显担当。责任如水,虽小不可偏废,若大更需担当。入党宣誓,不仅仅是念念入党誓词,更是要明晰党员责任,“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党旗下的庄严宣誓,不仅要激越情怀、荡涤心灵,更要将党员责任刻印在心里。责任呼唤担当,担当如滔滔江水,责任不息,担当不止。

  不忘初心呼唤党性如山。党员干部队伍总体上是好的,但对照党章党规,仍有不少党员干部存在党性修养不强、理想信念动摇、意志不够坚定等问题。追根溯到源,把脉诊病根。少数党员“官念”跑偏、“廉节”失守、家风不正、政风不清,说到底,都是党性意志锤炼不够、党性心性修养不足,导致每每“糖衣炮弹”袭来即全面崩溃,最终沦为权力、金钱和地位的努力。不忘初心呼唤党性如山,任“四风”频吹、“诱惑”增多,自有党性稳如泰山,力保“官念”不偏、“廉节”坚守。

  不忘初心呼唤修养如画。《礼记》说:“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齐家,齐家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修身不是选修课,应成为人生第一位的必修课,要时刻把“两学一做”高举过头,着力锤炼心志,修养心性,将深“学”融入自己的血脉,将实“做”刻入自己的灵魂,从而不断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加码助力。不忘初心呼唤修养如画,通过常态化党内教育,持续提升党性修养水平,描绘出壮美的党和国家发展“山水画”。(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共产党员;党性修养;全面小康;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