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应树立“五意识”

2016年02月25日08:1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媒姓党系列评论之五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月19日《人民日报》)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探索新时期宣传舆论工作的新方法新经验,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因此,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树立大局意识。大局意识就是坚定小局服从大局,在关键时刻,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新闻舆论的思想主导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禁止出现无大局、无组织、无原则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势,维护好当前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树立服从意识。党员干部服从是天职,新闻舆论工作要不折不扣、不走样、不变形的执行好党的各项决议。党员干部要在自己的宣传舆论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着“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组织”,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树立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系职责所在,在其工作岗位的时间是有限的,在位一天,应尽一天的责,做出一天的成绩。在宣传舆论工作岗位上,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发扬螺丝钉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树立团队意识。“众人拾柴火焰高”,体现了一个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有干劲,才能出业绩。一个好的宣传舆论团队,要坚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个人始终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证整个团队有力、高效的运作。

  树立创先意识。在日新月异的今天,采用过去的传统宣传舆论工作办法,很难取得实效,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要有拿得出手的方法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宣传舆论业绩说话、服众。(江枫)

文章关键词:新闻媒体;舆论影响;党媒;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宣传部专题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郭庚茂作指示

    2月2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认识,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闻媒体“走进警营”----探秘平顶山市看守所

    11月2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邀请省市多家媒体记者来到平顶山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体验不同的警营生活,通过切身体验,让更多的人了解高墙下在押人员生活,了解一个更为真实的看守所。

  • 新闻媒体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自3月份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新闻媒体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这条主线,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 淅川法院召开新闻媒体记者交流座谈会

    11月2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宣传处处长赵晖带领宣传处全体人员莅临指导。

  • “48字”指方向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这是对新闻舆论工作导向的目标要求。方向正确,不怕路远。方向不对,前进就是倒退。因此,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 郭庚茂主持省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

    2月2日,2016年河南省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树立创新精神,推进全方位创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 渑池检察院:新闻媒体聚集检察文化建设

    由《河南法制报》、《法制网河南频道》、《三门峡日报》、《三门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到渑池县检察院集中采访该院的检察文化建设。

  • 新闻媒体走进保险业系列活动之走进平顶山

    金秋十月,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河南经济广播财富103.2等八家省内主流媒体举办的“新闻媒体走进保险业”系列活动,本期走进“鹰城”平顶山,深入了解保险给鹰城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 中国“农洽会”举行驻马店市情推介会

    9月5日19点2014年中国“农洽会” 新闻媒体驻马店市情推介会,在驻马店兆荣国际花园酒店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新闻媒体共同观看了《开放的驻马店欢迎您》专题片后,驻马店市领导向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驻马店基本市情、中国“农洽会”及优势产业招商情况。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驻马店是个人口大市、农业大市、新兴的工业城市,是个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近年来,驻马店依托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先后引进了泰国正大,台湾徐福记、顶志、康师傅、维维集团、雨润集团、众品食业、恒都食品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驻马店第一支柱产业。

  • 市纪委检查春节假期公车封存情况 落实八项规定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1月31日,农历大年初一,市纪委联合交警、新闻媒体等部门对市区32家市直及驻市单位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