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治国理政地方谈]把握引领新常态,唱响中国“好声音”

2016年02月23日0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经济“新常态”以来,“新常态”已经成为指导中国经济事件、东西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面镜子。(2月22日 人民网)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首感人至深的《春天的故事》唱响中华大地,生动勾勒出深圳乃至全中国的变化,展现了一副美丽的中国画卷。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历了史诗般的高速经济增长,探索出一条举世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造出完全不同于西方理想的、全世界为之向往的“中国梦”。

  挺立潮头把望远,神州大地换新颜。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经济总量不断增大,站在更高起点上的中国,各种经济性、社会性、环境性矛盾、困难相互交织,机遇和发展凸显,挑战和困难并存,继续保持双位数的粗放增长,既做不到,也没必要。

  君子攸行,先迷失道,后顺得常。当中国经济增长从高增速放缓到中高速,有些人患上“速度焦虑”,有些人感到“转型迷茫”,也有人忧虑自己的“钱袋子”。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清晰判断,明确提出了经济新常态理论,给新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找准了“定盘星”,给全国人民的心理装上了“千斤秤”, 为全国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强大武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站在时代的起点,我们必须认清新常态新趋势新机遇新任务,主动认识、主动把握、主动克服、主动作为,坚决克服“速度情节”、“换挡焦虑”,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厚植创新后发赶超优势,念好质量和效益“中心经”,在新常态下抢先作为、敢于作为、有效作为,统筹叠加各种机遇和多重挑战,敏于把握、精于谋划、善于转化,在世界发展的大潮中做到稳重进位、竟进提质,在新常态下实现后发先至,甚至弯道超越。

  深刻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是撬动中国未来发展的理论“支点”,也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起点”,更是动力转换、结构转型的“突破点”。展望未来,让我们用好新常态理论强大“武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弹好中国发展“协奏曲”,唱响中国发展“好声音”!(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新常态;舆论宣传;新闻工作;主旋律;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常态与中国宏观经济的光明前景

    经济发展新常态虽然有一些突出挑战,但只要客观、全面把握,就能进一步提出应对措施。同时,新常态带来了新机遇,抓住机遇,就能应对时下的暂时挑战。

  • 新常态下企业一线发展党员的实践与探索

    如何按照党员发展方针、原则和要求把群众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生产一线党员队伍中来,笔者结合工作实际,浅谈一下几点认识。

  • 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探路作示范开创新局面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河南兰考,也是实现率先脱贫的决胜之年,更是全面加快综合试验示范县建设的攻坚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新的一年,我们既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和挑战,也有着难得的机遇和优势。为此,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深入谋划,科学布局,全面部署,概括起来就是“明确一个目标、构建三个体系、抓好八项重点”。

  • 聚焦新常态 决胜“十三五”

    这个岁末意义非凡:“十二五”正在收官,“十三五”即将拉开帷幕。交接之际,如何立足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做好明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工作,是各界都在努力思考的重要课题。

  • [经济发展]新常态是反映民生的镜子

    新常态作为一个概念老百姓很难理解,只有把概念化的东西,转变为一件件为老百姓谋福利的事情上,逐渐回到“长跑”的经济发展道路上来。

  • 习式新常态引领“十三五”

    即将于2015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最让人们关注的,就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 新常态下“中国粮仓”的勇敢担当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今年全省夏粮总产量达702.36亿斤,比上年增产34.56亿斤,增幅为5.2%。过去12年绘就的夏粮产量连增曲线,今年再跃新高,登上700亿斤新台阶。

  • 新常态下喜庆用酒机遇正在来临 都做好准备了吧?

    4月24日上午,“喜庆时刻财富敲门—新常态下喜庆用酒的掘金机遇”主题论坛在第十五届郑州糖酒会上隆重举行。

  • 新常态凝聚 新共识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承载着388万龙都人民的殷切期许,承载着2015年的使命和重任,濮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濮阳,共商赶超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 新常态下的农民收入问题

    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农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内在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农民增收越来越受到国民经济和全球一体化发展的深刻影响,持续增收有机遇,但也有压力和挑战。

  • 新常态将绘就怎样的新图景?

    展望2015年,困难和挑战依然不小。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结构调整阵痛显现,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呈现怎样的新图景?

  • 明年楼市将现五大“新常态” 实施不动产登记

    2015年,楼市将告别频繁的行政调控手段,更多依靠市场规律运行;不动产登记制度、房产税等制度加快建设,法治化长效机制将使房地产市场“去投资化”,房地产投资、交易量及房价增速均将进入平缓的新常态。

  • 2014中国法治建设步入新常态

    从反暴恐“新常态”、到司法环境保护“新常态”,从涉法涉诉信访“新常态”,到全民守法“新常态”……2014年法治建设的“新常态”都将成为展望2015年法治中国的新视角。2015年的第一个早晨,我们用激情与梦想拥抱新升的太阳,就像拥抱迎面走来的法治中国。

  • 王健林:2015楼市进入新常态

    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剩10年转型时间。

  • 河南开列重大科技专项新“清单”

    认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发展的核心要求。我省是畜牧业大省,且已进入由传统养殖向现代养殖发展的转型期,这为动物疫苗产业发展带来了大好前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