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领导干部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16年05月10日09:48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2015年2月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专题栏目《警示录》,选取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剖析案情及违纪违法者的心灵忏悔,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截至2016年4月,已公布8人的忏悔录。每一个贪腐案背后,都有权力失范的影子;每一份忏悔书中,都藏着自责自恨的懊悔。(人民网)

  “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新时期领导干部要自觉筑牢反腐防线,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守得住根本。理想信念是精神的支柱,奋斗的力量,前进的坐标。领导干部不能背弃正确的理想信念,勿意志衰退,追求享受,给自己留“后路”。不能背离了理想信念,丢掉了党性原则,产生扭曲的攀比心态,把金钱视为最高追求,不能有错误的世界观。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人生、入党、掌权等重要问题,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经得起诱惑。领导干部掌握权力,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慎交朋友,始终以党纪国法对照检查自己的行为,抵挡得住各种诱惑。慎用手中的权力,不偏离人生的正确轨道,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各种监督,保证执好政、掌好权。要管好自己的亲属,家庭是廉政建设的第一道防线,保持一个良好的家风,不仅要管好自己,保持公仆心,同时也要管好自己的亲属,不纵容亲属利用自己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摆得正心态。领导干部不能认为“付出太多,得到太少”,不能产生“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念头,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有一颗平常之心,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得失,正确对待社会现象,不放松要求,不随波逐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努力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江枫)

文章关键词:廉洁自律;纪委监察;违纪违法;党员干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新规“三线”磨砺纪律钢尺好“刀锋”

    中国共产党新的《准则》《条例》可以说是《党章》的细化,把一些抽象的、高度概括的内容落实得非常具体,让大家都看得到,认得清,也守得住。

  • 最怕心中无戒

    纪律的执行,纪律的威严,单靠纪检监察机关孤军奋战,效果不会很佳的,而且极其被动。

  • 廉洁自律贵在“常态化”

    “廉树威贪失信,廉兴国贪失家”作为国家执法部门代表的法院,更应是廉洁自律的典范。

  • 我市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三个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市纪委监察局决定自2月20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清理纠正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严格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严厉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三个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法官廉洁自律"十不准"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法院纪律作风建设,促进法院工作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5月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河南法院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十不准”》,违反者将受到严厉追责。

  • 刘口乡提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节前廉政防线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梁园区刘口乡坚持在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乡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节前廉政防线。

  • 王岐山: 带头纠正“四风”带头廉洁自律

    王岐山强调,不纠正“四风”,廉洁从政就无从谈起,落实八项规定就是廉洁自律的具体体现。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领导干部“不想腐”;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使领导干部“不能腐”;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使领导干部“不敢腐”。

  • 王岐山强调称要使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王岐山强调,不纠正“四风”,廉洁从政就无从谈起,落实八项规定就是廉洁自律的具体体现。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领导干部“不想腐”;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使领导干部“不能腐”;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使领导干部“不敢腐”。

  • 王岐山: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纠正"四风" 廉洁自律

    王岐山强调,不纠正“四风”,廉洁从政就无从谈起,落实八项规定就是廉洁自律的具体体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