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人民呐喊最能唤醒党章意识

2016年05月19日1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章总纲明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的智慧和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的根本法宝。(5月17日 共产党员网)

  但一些党员干部,忘却宗旨,脱离群众。究其原因,是其党章意识陷入了“沉睡”。根据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社会变革的推动者、人类文明进步的决定力量。实践证明,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总能保持清醒头脑,发出正确声音。因此,让人民群众发声建言,有助于唤醒党员干部党章意识。

  人民群众最能察问题。常言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群众与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接触甚多,干部有问题,群众往往最早发现。党员干部党性如何,心中党章意识是否牢固,人民群众必然察觉。因此,党组织除了进行组织监督,还应提倡群众监督,畅通群众言路,群防群治,尽早发现党员干部党性迷失、党章意识不牢的问题,以便及时纠正,治病救人。

  人民群众最具创造力。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在历史上,金字塔、空中花园、万里长城……这些奇迹,无不是人民群众的智慧结晶。在近代,群众智慧对党的事业同样帮助良多。由此可见,发挥人民群众智慧有利于唤醒党员干部党章意识。通过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出谋划策,既能使党员干部获得人民群众帮助,得到更大提高,也能使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为融洽。

  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古语云“为民者,宣之使言”,工作干得好不好,不能自己说了算,应该由人民群众来评价。既当运动员,也当裁判员,这样的“比赛”是无意义的,更是可笑的。因此,党员干部学习党章成效如何,就该由群众来说,由人民来评。只有人民群众满意,党的学习教育工作才有意义,才达到了教育党员,唤醒意识的目的。

  党性不可失,宗旨不可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唤醒党员党章意识,效果如何,要让人民群众发声评判。(华扬江)

文章关键词:群众路线;党章党规;基层干部;群众监督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群众路线新实践 请到网上来

    是要有虚怀若谷的胸襟与气度,有批评才有进步,面对问题正视问题的存在,不回避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不回避网络才能……

  • 赵增彦:不能让生命线变成致命线

    一些干部之所以“四风”盛行、脱离群众、腐化堕落,对党群关系构成致命伤害,既与干部的认识问题、感情问题、能力问题有关,又与体制机制有关,比如现在的干部任命,普通群众对干部的升降去留缺乏足够的知情权、发言权、监督权、决定权。

  • 平顶山举行"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报告会

    6月30日至7月1日,平顶山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两场“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从7月1日下午开始,平顶山市委“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团将赴各县(市)继续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 平顶山举行检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

    9月17日上午,来自身边的感动——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许昌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访谈

    4月26日,许昌市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访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访谈由团市委主办。

  • 许昌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团开讲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义无反顾地干下去,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许昌环卫精神传承下去。报告会上,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宣讲人苏轶代表该处党总支作报告时如是描述许昌市的环卫工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 南阳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深化“四议两公开”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目前“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已经在南阳市行政村运用覆盖率达到了100%,在社区达到了56%。创建基层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实施“千名干警下基层”,保证每个行政村有公检法司四名干警分包联系,确保“一村四警”、“一警四村”。

  • 河南洛阳市举行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了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报告团,并于11日分3组赴偃师、洛宁、伊川作报告。

  • 济源邵原镇孔庆功:恪守公仆情怀 践行群众路线

    —访邵原镇党委书记孔庆功  “干部带头,万事不愁。对于发现的问题,邵原镇及时召开专题会,集中研究,集中讨论,制定整治台账,明确整治时限,下发整改通知书,欢迎群众监督,确保整治实效。

  • 濮阳市人大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凌霄作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专题报告。雷凌霄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人大机关建设,提高人大机关工作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