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群众路线新实践 请到网上来

2016年04月20日16:16  来源:指尖的阳光

5034

  来源:指尖的阳光 作者:孤烟暮蝉

  作者:孤烟暮蝉

  习大大在4月19日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个人的理解为,其重点核心在于,领导干部要看网、懂网,要敢于上网,要学会走网络群众路线。这是针对目前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怕网、回避网,不懂网不学网,惧怕网络舆论力量,把头埋进砂子里的行为的纠偏。

  时代是发展的,群众路线也要与时俱进,目前中国六亿网民,其中绝大部分是年轻人,这部分人关心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追求什么,几乎涵盖了整个社会的有生力量与建设力量,群众之所想正是领导干部之所为,不知道群众的需求与诉求,怎么能为好官执好政?

  随着网络建设的大发展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自媒体平台的兴起,我们的舆论场越来越多元,越来越丰富,这也意味着泥砂俱下,传统的宣传与价值观传播手段已经无法满足现实的需要,加之世界格局变化之后所产生的必然影响,舆论场的纷扰与复杂就成为必然之趋势。

  最近这几年变得犹为明显,各种谣言满天飞,各种被操控的民意动辙影响司法审判,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唐慧案。面对这样的局面,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们,再不懂网不上网不站在舆论斗争的第一线,那么突尼斯那个小贩的模式就极有可能在中国复制。

  中国有两句成语:“从善如流”和“嫉恶如仇”,前者是对善意的批评的虚心采纳,后果是对恶意挑衅的坚决反击。那么身为领导干部,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络战士,去分辨什么是善意的批评什么是恶意的中伤与挑衅呢?

  首先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是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只有运用了唯物主义辩证法这个法宝,才具有正确的思辨能力,这是拨开网络上纷繁复杂的表象直透其本质的最根本要素。

  其次是要有虚怀若谷的胸襟与气度,有批评才有进步,面对问题正视问题的存在,不回避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不回避网络才能真正运用好网络。

  第三,要有虚心学习的诚心,要如同一个小学生一般,向熟悉网络的正能量网民学习经验,不耻下问才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学无止境,在运用中学习并有学习中运用。

  最后,要有坚定的决心与毅力,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领导干部上网,将面临真实的问题与挑战,面临很多意想不到的恶意甚至是谩骂,如何践行新时期的群众路线,坚持对的,反对错的,这考验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能力、魄力与胆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领导干部上网,实践新时期群众路线方针,到网上来只是第一步,如何到网民心中去才是关键。

文章关键词:群众路线;领导干部;新实践;新时期;指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呐喊最能唤醒党章意识

    党性不可失,宗旨不可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唤醒党员党章意识,效果如何,要让人民群众发声评判。

  • 赵增彦:不能让生命线变成致命线

    一些干部之所以“四风”盛行、脱离群众、腐化堕落,对党群关系构成致命伤害,既与干部的认识问题、感情问题、能力问题有关,又与体制机制有关,比如现在的干部任命,普通群众对干部的升降去留缺乏足够的知情权、发言权、监督权、决定权。

  • 平顶山举行"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报告会

    6月30日至7月1日,平顶山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两场“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从7月1日下午开始,平顶山市委“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团将赴各县(市)继续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 平顶山举行检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

    9月17日上午,来自身边的感动——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许昌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访谈

    4月26日,许昌市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访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访谈由团市委主办。

  • 许昌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团开讲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义无反顾地干下去,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许昌环卫精神传承下去。报告会上,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宣讲人苏轶代表该处党总支作报告时如是描述许昌市的环卫工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 南阳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深化“四议两公开”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目前“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已经在南阳市行政村运用覆盖率达到了100%,在社区达到了56%。创建基层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实施“千名干警下基层”,保证每个行政村有公检法司四名干警分包联系,确保“一村四警”、“一警四村”。

  • 河南洛阳市举行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了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报告团,并于11日分3组赴偃师、洛宁、伊川作报告。

  • 济源邵原镇孔庆功:恪守公仆情怀 践行群众路线

    —访邵原镇党委书记孔庆功  “干部带头,万事不愁。对于发现的问题,邵原镇及时召开专题会,集中研究,集中讨论,制定整治台账,明确整治时限,下发整改通知书,欢迎群众监督,确保整治实效。

  • 濮阳市人大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凌霄作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专题报告。雷凌霄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人大机关建设,提高人大机关工作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