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新时代,我们更当敬仰英雄

2016年10月08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四方捐助,八方祈福,仍然没能留住河南南阳救火英雄王锋的生命。在今年5月的一场大火中,他三入火场,救出多条生命,一路留下五六十米带血的脚印……10月1日,这位英雄溘然而逝,令人痛惜。(10月5日 《人民日报》)

  何谓“英雄”?英雄就是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这看似简单的一组短语,却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无私亡我,不辞艰险”,那是一种怎样的境界呢!像王锋那样“三入火场”,将自己烧成“炭人”,为的是什么?名誉?谁会为这样的名誉而刻意碰触死亡线?为的是金钱?试问多少金钱能买到一个人的健康与生命?因此,英雄就是英雄,绝不容半点怀疑与亵渎!

  不久前,媒体才曝光了加多宝侮辱邱少云案,中国文明网刊发评论,说“邱少云案胜诉是维护民族精神之魂”,《环球时报》刊文《社会稍让步 一些历史虚无者就往前拱一拱》称:亵渎英雄者被判道歉是正义的胜利。因为,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一个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时代,是一个人人敬仰英雄的时代,是一个用英雄的精神撑起脊梁的时代!邱少云忍受住了烈火焚烧的万般痛苦,赢得了战斗的胜利;赖宁作为一名青少年,能够奋战火海,行为虽不提倡,但精神确为可贵。试问,享受着和平安康的人们,竟然视英雄如儿戏,叫我们的英雄们情何以堪?

  有人说,“英雄”是炒作;也有人说,“英雄”是出风头。但是,只要我们稍作一些理性的思考,就会发现真正的英雄是“炒作”不出来的,真正想“出风头”的人是不会有英雄的行动的。什么是“无私忘我”?王锋作出了最好的诠释!他本住在小区的一楼,火灾发生后,是最能安全撤离的,但他没有这样做;当他第二次从火海里出来时,还没有受伤,如果此时停止救助别人,他都已经是英雄了,但他又一次冲进了火海。这样的壮举“炒作”得起来吗?这样的行为谁愿意去“出风头”!

  无独有偶,在汶川大地震中,也有一位北川中学的年轻老师,当时上课的教室是在底楼,自己完全可以安全撤离,但他为了孩子们而壮烈牺牲。这样的英雄,是真心英雄,完全符合“英雄”定义中“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内涵。“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这就是英雄!

  不要求人人成为英雄,但人人都该敬仰英雄,并在思想上向英雄靠近!党中央号召开展的“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归根结底就是要从灵魂深处培养起“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的精神细胞,再来指挥、支配自己的言行。英雄在作出惊人的壮举时是不需要去精心准备的,因为紧急之时都来不及准备;党员干部应该在扶贫攻坚以及抗灾救助中一本能的姿态投入工作,而不能畏手畏脚,推三阻四,否则,“两学一做”就付诸东流了。

  从一名普通人到英雄之路,往往实际距离并不长,但那是实现自己灵魂嬗变的路,不需要粉饰雕琢;共产党人就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必要时牺牲自己的一切,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共产党员’的身份足矣。新时代,我们正昂首阔步向前进。一路上,我们更当敬仰那些为人民利益而付出惨重代价甚至生命的英雄。用英雄的事迹矫正自己的行为,用英雄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求成为英雄,谨向英雄学习、致敬!(何竹梅)

文章关键词:南阳救火英雄;王峰;英雄离世;敬仰英雄;英雄事迹;人民利益;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孩子与“最强大脑”王峰面对面

    还有亲子教育大师陈林帮您化解亲子难题。世界记忆大师  第18界、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总冠军, 2011年和队友帮助中国队首次夺取团队冠军。还会讲述高效学习方法,培养冠军思维;

  • 《大脑》王峰成战队队长 训练数度破世界纪录

    在刚刚落幕的《最强大脑》踢馆赛中,第一季脑力精英王峰再战最强大脑舞台,现场破世界纪录,“让你成大牌”挑战8秒记牌极限,完成一次自我突破。20岁之时便荣获脑力比赛总冠军的王峰,曾打破多项世界纪录,他翩翩君子风范,更是武大十大珞珈风云学子之一。

  • 中编办副主任三个“拿不准”回应是否设体改委

    王峰表示,此次机构改革之后,我国的食品安全法也需要抓紧进行修改,通过修订法的形式将改革的成果巩固下来。王峰说,第二个拿不准是把所有改革内容统筹起来,“干得了干不了,没把握”。

  • 银行卡里突然多了20万 法院开庭审理发现疑云重重

    银行卡里突然多了20万元,离奇的是,持卡人和汇款人并不相识,为了拿回这笔钱,汇款人把持卡人起诉到了法院,法院在审理这起案件时却发现疑云重重。张宇说,存款当天下午5时左右,他发现把钱存错了卡,于是和大卫一起赶到银行,银行表示需要和持卡人王峰联系,只有王峰同意了才能退钱。

  • 爱心人士为王锋捐款一百七十余万

    连日来,方城县优秀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勇壮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其家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相助,奉献颗颗爱心。

  • 陕县检察院王峰参加人代会制度和检察工作研讨会

    9月1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检察工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柯汉民出席研讨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陕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峰应邀参加了会议。

  • 男子因抢座起冲突 打伤对方眼被判三年刑

    只因在公交车上抢座位,就大打出手致人重伤——近日被告人王峰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宝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庭审中,辩护人认为王峰因防卫过当而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减轻处罚。

  • 方城广阳镇:踊跃为火海救人烧伤好青年王锋捐款

    连日来,在开国少将栗在山将军故里河南省方城县广阳镇,该镇优秀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勇壮举,在其家乡引起强烈反响。

  • 三门峡陕县检察长王峰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昨天,省纪委官方微博“清风中原”发布消息,三门峡市陕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中编办:铁道部改革与火车票涨价无必然联系

    (记者 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被大家称作"大部门制"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终于揭晓,包括铁道部在内的六个部门成为了"被改革者"。王峰:需要把任务分配到各部门去,限定时间,按照改革的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对号入座,拿出转变政府职能的具体措施。

  • 中编办王峰:中国不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3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将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蓝港互动香港上市 IDG赚50倍

    公开资料显示,蓝港互动成立至今共完成了四轮融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主要投资者有IDG资本、北极光创投、NEA、复星集团旗下资本、兰馨亚洲、软银赛富、百度控股等。(A轮2008年4月IDG资本投资200万美元;B轮2008年5月北极光创投领投,NEA跟投,共计1600万美元;C轮2014年1月复星集团旗下资本、兰馨亚洲、软银赛富等共计投资8000万美元;D轮2014年5月百度控股投资2000万美元)。

  • 男子赠与妻子房产后得知孩子非亲生起诉撤销合同

    王峰在妻子徐露怀孕期间将房屋部分产权无偿赠与她,后来得知抚养多年的女儿不是亲生的,诉至法院要求撤销赠与合同。)点评:  夫妻之间的忠诚义务及贞操义务,是指夫妻双方在共同生活中应当互相忠实以维护婚姻关系的专一性和排他性。

  • 男子抢保时捷当婚车 一场婚礼瞬间变成闹剧

    一场喜气洋洋的婚礼上,30岁左右的王峰作为主婚车司机,驾驶一辆价值近百万的保时捷敞篷跑车,载着新郎出现在亲友面前。”  7日上午,迎亲车队行驶在翠屏区的街道上,鞭炮声不断响起,王峰和新郎一路有说有笑,十分热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