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积尺寸之功 行严谨之风

2016年11月14日15:4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组织部近日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意义重大。中组部负责人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时指出:“十九大代表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的优秀分子,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杰出代表,肩负着全党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

  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各级党组织近一段时期以来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十九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责任意识、组成结构如何,直接影响着议事决策质量,影响着大会顺利召开。因此,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 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 要挑选党性强、公道正派、有责任意识、作风过硬、群众信任的同志参加这项工作,从现在开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逐级遴选择优,积尺寸之功,落细落小做好选举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善管善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为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增强党性、端正党风、严明党纪,应当成为每个共产党员坚持不懈的自觉追求。把 “三严三实”活动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特别是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推荐提名为十九大代表人选,让他们成为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党员意识的学习模范,抓住并用好这一契机,做到选好一个代表,宣传一个典型,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种导向。

  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确保十九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肃组织纪律,加强全程选举监督,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禁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确保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严把人选政治关,着重了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的情况,严把代表人选廉洁关。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凝聚全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契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怀华)

文章关键词:代表选举;十九大;六中全会;从严治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先进模范;思想政治工作;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选举十九大代表竖起政治素质“风向标”

    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以优秀共产党人的干劲和魄力,大刀阔斧,披荆斩棘,带领一方,发展一方,巩固一方,造福一方。

  •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首要前提是解开思想症结,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红红脸、出出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摒弃原有片面错误的认识,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既主动“照镜子、正衣冠”,自我“诊断”,同时又以同志式的真诚帮助党内同志“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的良好功效。

  • 周口全市社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下午,全市社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要结合全市改革发展实际、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到基层。

  • 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11月2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张然、张艾芳、常英敏、陈海燕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 实践“四种形态” 强化派驻监督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通过对“四种形态”思想脉络、内涵要义、方法策略等的准确领悟和把握,切实增强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践行“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不断增强“四种形态”运用效果。

  • 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分别在省公安厅、郑州市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分别出席报告会。

  • 省委宣讲团赴河大邓州鹿邑管城区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河南大学、邓州市、鹿邑县、郑州市管城区等地,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在邓州市作宣讲报告,当地400余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俊成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董撵群、张洪波、王合水、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杨宇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国务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中央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乐际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行动纲领。

  •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28日上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会议。

  • 覃辉银:六中全会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自身建设的要求,是党执政为民的基础,是党执政成效的反映,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鉴于党的角色和使命、党的发展现状、党所面临的考验和危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宣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

    中国记协10月31日在京举行第97期新闻茶座,邀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邓茂生、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谢伏瞻主持会议

    1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学习贯彻工作。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吴天君、李文慧列席会议。

  •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5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家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