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在“大熔炉”中强化党性锻炼

2016年11月28日17:44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主席强调:“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如果炉子长期不生火或者生了火却没有足够的温度,那是炼不出钢来的……党员干部只有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锻炼,才能坚强党性、百炼成钢”。锻炼坚强党性,必须充分发挥党内生活的“大熔炉”作用。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勤生火”“燃旺火”“添新火”。

  勤生火,勤于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弛而不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使党性锻炼成为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为习惯,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勤于学习,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不动摇、不懈怠,就如同家里的灶台,勤生火就不会使之变成“冷灶台”。

  燃旺火,敢于批评,清除作风之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是党员净化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共产党员是先锋队,要有战斗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自我净化,靠的就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了矛盾和问题就要摆到桌面上,对同志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开展真诚的思想交流和交锋。时常清理思想污垢、政治灰尘,就如同掸除柴火上的草灰一样,除去了草灰,柴火才会越烧越旺。

  添新火,勇于革新,摒弃传统思维。运用所学所知,敢于触及问题、敢于破解难题、敢于动真碰硬。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的当下,面对种种“硬骨头”,尤其要有创新思维方式,靠一味地“给钱给物”,只能是滋生了群众“懒汉”的心态,完全是“等、靠、要”,并没有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反而越帮越穷。要针对致贫原因,找到解决贫困的突破口。在此基础上,放眼长远,从思想脱贫、政策脱贫、技术脱贫、产业脱贫等多个角度入手,创新帮扶方式,从根源上解决致贫的问题,以短期的贫困来力促实现长远的富足。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内生活时代特征,积极探索新方法,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就如同不断往灶内添柴火一样,才能让“大熔炉”经久不衰。

  新的伟大斗争在展开,新的伟大事业在召唤。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烧旺炉子、筑牢基础、去除杂质,让坚强党性根植在每名党员干部心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花芮雪)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党员干部;自我完善;两学一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召开

    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胡荃强调,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石仲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里程碑

    为思想建党而进行的思想建设工作,也是治本的。两手都抓紧,两手都过硬,必能取得“1+1>2”的效果。这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原因。

  •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临焦作市,就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调研。任正晓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

  • 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

    高校抓理论武装尤其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需求的方式、方法,坚持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考察相结合,校内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民生是党和政府施政的最高标准,而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核心环节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四个不脱离”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普通党员共同参与,形成全党上下一条心的稳固局面。

  • 从严监督让铁律落地生根

    努力在各方面监督中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明规则”,清退“潜规则”,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根植于每名共产党员心中,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是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 王岐山讲话披露:六中全会为什么有两人“请假”

    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最新披露的王岐山讲话 这七句话必看

    今天(1日),媒体首次披露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 夯实基础 让“中国梦”扬帆远航

    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迅速成为一个热词、流行语,在人民群众中口口相传。

  • 以“畏法度之心”品尝权力

    正确品读权力,就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