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四个不脱离”

2016年12月05日1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是要做到“四个不脱离”,才能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就是不脱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而共产党人的高贵信仰就是政治意识,就是共产主义。“讲政治,懂规矩”,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遵守的规则,作为党内的干部,要积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将党性修养烙印进血液里,以高标准严要求标榜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中国共产党的壮大离不开每一名的党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党的领导,正是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一点一滴的积累执政经验,才铸就了中华民族的日益兴旺。

  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就是不脱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共产党是一个团队,她是核心力量的源头,每一名党员都是团队的一员。团队里有政治,团队里有品格,团队里有担当。“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体与团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干事创业的基础上把握“马上就办”的原则,积极推进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严明各项纪律规章制度,严谨与党内同志和谐相处。在党内营造“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氛围,不以个人之利而罔顾全局,放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小九九,不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算盘,坚决服从中央部署,共同做好全党全国一盘棋的大文章。

  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就是不脱离“我是主人翁”的精神。毛泽东指出:“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人民所想就是党员干部所急,为人民服务是基本工作,是党员干部肩扛千斤的重任。在为民服务中,党员干部要有“我是主人翁”的精神,严格对待自己的工作,严厉的进行自我批评,严肃的进行自我反省,严谨的为人民付出一切。事事为人民,时时为人民,充分把握“三严三实”的教育实践成果,认认真真的践行“两学一做”,正视党员身份,吃透党章党规精神,领悟系列讲话要义,才能塑造内化于心的党内自觉,才能守住党内政治生活的“护身符”。

  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就是不脱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今年七一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际上,全面从严治党就需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干部要向入党初衷看齐,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赋予自身的政治觉悟与精神富矿,怀着一颗进取的心不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讨教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而感到骄傲,保持一颗纯洁之心,甩开膀子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迈开步子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华民族的继续强大贡献绵薄之力。

  常言道,三分部署七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普通党员共同参与,形成全党上下一条心的稳固局面。(刘仕鱼)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召开

    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胡荃强调,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石仲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里程碑

    为思想建党而进行的思想建设工作,也是治本的。两手都抓紧,两手都过硬,必能取得“1+1>2”的效果。这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原因。

  •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临焦作市,就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调研。任正晓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

  • 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

    高校抓理论武装尤其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需求的方式、方法,坚持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考察相结合,校内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民生是党和政府施政的最高标准,而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核心环节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从严监督让铁律落地生根

    努力在各方面监督中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明规则”,清退“潜规则”,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根植于每名共产党员心中,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是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 王岐山讲话披露:六中全会为什么有两人“请假”

    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最新披露的王岐山讲话 这七句话必看

    今天(1日),媒体首次披露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 夯实基础 让“中国梦”扬帆远航

    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迅速成为一个热词、流行语,在人民群众中口口相传。

  • 以“畏法度之心”品尝权力

    正确品读权力,就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 在“大熔炉”中强化党性锻炼

    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烧旺炉子、筑牢基础、去除杂质,让坚强党性根植在每名党员干部心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