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夯实基础 让“中国梦”扬帆远航

2016年11月30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年来,围绕这一宏伟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渐次展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11月29日 人民网)

  梦想照进现实,多少人梦寐以求;梦想成真,更是多少人翘首以盼。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迅速成为一个热词、流行语,在人民群众中口口相传,也将十三亿人民群众的“涓涓小梦”汇成“澎湃海洋”,奏出时代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要追求梦想,实现梦想就离不开正确的方向,离不开正确的领导,而我们党就是人民群众在历史进程中作出的正确选择。

  不同的年代,中国梦的体现不同。在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经历“血与火”的考验带领人民群众推翻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走向独立自主,翻身做主人,是共产党人坚定的梦想。在改革年代,共产党人扬帆启航,勇创“险滩”带领人民群众“披荆斩棘”,奔向小康,是共产党人不变梦想。现在,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因地制宜,开展的精准扶贫,更是不让一位群众掉队。无论何时何地共产党人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步步实现“中国梦”,也让党的事业迈向辉煌。

  然而,在众人都为“中国梦”贡献力量的时候,有的同志思想松懈了,“为民服务”的意识淡薄了,在“为民造福”工作中偏离了航向,对群众的冷暖爱理不理,对群众困难“熟视无睹”,更有甚者欺压百姓,敲诈起“民脂民膏”来,“大老虎”“小苍蝇”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时而见报。这都是思想意识出现了偏离,行为没有得到规范。

  金秋时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十二个方面,分不同内容阐述了党要管党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准则》确保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惩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回望过去,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还是今天如火如荼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一不是在夯实我们的思想根基,指引我们的行动方向,让造福于民成为工作动力,让服务于民成为工作的本能。

  有了这个本能,我们的基础才实,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做行动上的带头人,坚决执行党的政策;才能做干净的清白人;干净干事、干净做人……惟其如此,我们的“中国梦”才能承载着中华儿女的鸿鹄之志扬帆远航!(何咏文)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政治生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召开

    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胡荃强调,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石仲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里程碑

    为思想建党而进行的思想建设工作,也是治本的。两手都抓紧,两手都过硬,必能取得“1+1>2”的效果。这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原因。

  •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临焦作市,就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调研。任正晓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

  • 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

    高校抓理论武装尤其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需求的方式、方法,坚持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考察相结合,校内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民生是党和政府施政的最高标准,而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核心环节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四个不脱离”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普通党员共同参与,形成全党上下一条心的稳固局面。

  • 从严监督让铁律落地生根

    努力在各方面监督中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明规则”,清退“潜规则”,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根植于每名共产党员心中,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是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 王岐山讲话披露:六中全会为什么有两人“请假”

    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最新披露的王岐山讲话 这七句话必看

    今天(1日),媒体首次披露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 以“畏法度之心”品尝权力

    正确品读权力,就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 在“大熔炉”中强化党性锻炼

    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烧旺炉子、筑牢基础、去除杂质,让坚强党性根植在每名党员干部心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