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以忠诚之“魂”、纪律之“命”做表率之“杆”

2017年04月07日15:30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31日,河南省纪委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4月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开花”,宛如春光下的“万紫千红”,虽丰富多彩,但瞄准的“靶心”却只有一个: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我监督,树立良好形象!怎样在这次活动中把“打铁的人”淬火成钢,炼成“铁打的人”?笔者以为,纪检干部要以忠诚之“魂”、纪律之“命”,做表率之“杆”。

  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灵魂。“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始终对党忠诚,是最大的政治。灵魂在,则立场坚定,行为果敢;灵魂丢,则魂不守舍,离心离德。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对党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忠诚才可靠,可靠才可信,可信才可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执纪监督机关,必须由对党绝对忠诚的人来坚守。但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蕴含在思想意识中,体现在言行举止上。纪检监察干部当时刻想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记住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与党同心、对党信赖,听党的话、跟党走,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忠诚是第一位的。我们党早就把“对党忠诚老实”规定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入党誓词只有78个字,核心要义就是“忠诚”二字,明确要求党员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在反腐败斗争一线,天天看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党性,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动摇,对未来失去信心。对党忠诚,就要始终坚定坚守信仰,不断地学习熟记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永不“缺钙”。

  忠诚是8900万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作为承担着党内执纪监督问责重要使命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把忠诚刻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用自己对党的绝对忠诚、百分之百的忠诚、毫无杂质的忠诚,坚定不移做党的忠诚卫士。

  纪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上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王岐山同志也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纪律事关党的肌体健康和事业发展,不能中道而返,必须义无反顾!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离开了纪律,就如同战士上战场丢了武器,必将失去生命。

  正己方能达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纪律的审查者,岗位特殊、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更要“见得思义”、“铁肩担道义”。只有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监督,才有底气去要求别人;只有确保“自身硬”,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袭,做到心中无贪念,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困,甘于寂寞,不求声名,做道德上的楷模、纪律上的表率、工作上的标杆,监督别人时才有底气、执行纪律时才能硬气、做起工作时才有豪气,唯如此,才能无愧于党的“忠诚卫士”的称号。

  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担负着重大责任,面对着特殊斗争,经受着特殊考验。必须把坚定信念作为政治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灵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守纪律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生命,敬畏法纪、忠于职守、秉公执纪,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问题是开展活动的导向。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中,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纯粹党性、严于律已、担当有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先锋作用,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树起一面“旗”,立起一座“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乐兵)

文章关键词:河南纪委;从严治党;纪检监察;纪检干部;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政治立场;监督执纪;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