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纪委再通报五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5年10月31日09: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0月29日,省纪委再次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对严肃查处“苍蝇”式腐败做出部署。

  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叶县夏李乡坟沟村原党支部委员王国志挪用征地补偿款7.77万元案件;获嘉县发改委原主任王志宏受贿案件;濮阳县户部寨镇原副镇长任永远编造虚假理赔手续,套取小麦保险补贴案件;长葛市坡胡镇敬老院原院长胡德贪污敬老院集中供养老人资金3.41万元案件;邓州市彭桥镇绳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井建军骗取国家惠农补贴、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加大查处力度,通报典型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省纪委还对如何查处“苍蝇”式腐败作出部署。

  要全面排查问题线索。重点围绕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资金管理使用、城市拆迁改造等6个方面,深入排查,建立台账,从中筛选问题重大、反映突出、久拖不决的线索开展挂牌督办,责任到人,限时办结。

  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看住重要节点,管住关键环节,盯紧具体问题,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的顶风违纪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要严肃查处基层腐败问题。紧紧扭住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个“支撑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遏制基层腐败问题蔓延势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记者惠婷通讯员翟耀)

文章关键词:河南纪委;四风;反腐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