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党员干部岂能在微信“口无遮拦”

2017年04月18日15: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微信作为一款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社交软件,是大多数人的“装机必备”,而微信的“朋友圈”、微信群、红包等功能更是受到广大用户包括党员干部的青睐。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微信也不例外,近年来全国各地有关微信使用不当导致违纪甚至违法的事件层出不穷,值得警惕。(4月16日新华网)

  当前,网络飞速发展,各种交流互动形式不断更迭和发展,公共表达更加自由。譬如微信,人们运用广泛,各种言论表达自由,但与此同时,表达的随意性也开始泛滥,各种吐槽谩骂、谣言诽谤频现,微信俨然成了言论自由的“化外之地”。

  部分党员干部“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公众面前对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等大唱赞歌,私下却在微信里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决议决定等大肆抨击,甚至对“一国两制”“改革开放”等重大国策方针“说三道四”,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还有人思想认识有失偏颇甚至是错误的。认为微信等公众平台属于“私人空间”,可随心所欲地宣泄个人情绪,可毫无顾忌地上传、发表各种内容;对别人的错误言论观点不但不加以劝阻,甚至还“添油加醋”“摇旗呐喊”。觉得这无伤大雅,是监管“盲区”,不会受到惩罚。

  由于很多党员干部社会关系广、朋友杂,加之网络传播速度快,以及公众对该类信息的猎奇心理和部分居心不良之人的推波助澜,导致错误观点言论短时间即被广泛传播,这不但使自己违背了政治纪律,更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破坏了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每一次对纪律的漠视,每一次对规矩的践踏,都可能成为打开违规违纪之门的钥匙,自我约束的“扣子”每解开一颗,就意味着防备解除一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性而为的后果不容小觑。

  微信具有“私人”属性,也存在一定的“自由度”,但这个自由绝非宽大无边、上无边界,微信更不是个人情绪的“宣泄场”“垃圾桶”,必须握紧法律这根“绳”,受到法律的约束,不能超出法律的界限,否则就要被追责受罚。

  微信并非监管“盲区”,岂容“口无遮拦”,党员干部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更要时刻坚定信念、站稳立场,不该说的不说、不能传的不传,共同创造一个和谐文明微信环境,使其成为信息交流和传播正能量的阵地。(万里云)

文章关键词:微信;口无遮拦;党员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投资5000元1年赚400万?结果是微传销

    如果有人告诉你,只要投资5000元,一年的时间就能赚到至少四百万。这样天方夜谭的忽悠,而且都是以微信、手机、网络等方式投资,你会信吗?居然真有人信,还不少!

  • 有人问这些数字得留神!女子微信上被“老公”骗走1万多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就破获了一个利用微信红包和微信转账的方式骗取一万多元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男子轻信好友微信号被盗 家人被骗上万元

    市民赵先生与社会上结识的朋友去洗浴中心住宿。天醒来,赵先生发现自己的微信竟无法登录,回家询问妻子和朋友,他们竟被“自己”的微信骗走了一万多元钱。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揭秘:微信陪人聊聊天 轻松月入两三万?

    杭州深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部主管:感觉好像赌大小一样,可以这么去理解,你可以这么理解,但是你跟客户不能这么去讲,你跟客户讲,这就是理财。杭州深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部某销售员:我有一个客户,自从我做微盘之后,一直都跟我做,只要一发工资都全输光。

  • 男子与已婚女网友约会 被“情敌”追打致溺亡

    在安宁读大三的侬某,通过微信寻找“附近的人”,添加到在安宁打工的黄某。”接到求助电话后,刘某立即打电话邀约堂弟小刘,准备去找黄某。

  • 儿子600元压岁钱都发红包了 妈妈:要回来

    家里亲戚们过年串门,玩起了抢红包的游戏,不知小宇怎么就学会了微信红包功能,也跟着玩得不亦乐乎。”  网友“小小草”在网上说:“这是同事罗姐在微信朋友圈发的自己孩子的趣事,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管得很牢。

  • 儿子600元压岁钱都发微信红包了 妈妈:要回来

    家里亲戚们过年串门,玩起了抢红包的游戏,不知小宇怎么就学会了微信红包功能,也跟着玩得不亦乐乎。”  网友“小小草”在网上说:“这是同事罗姐在微信朋友圈发的自己孩子的趣事,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管得很牢。

  • 洛阳男子微信约美女“开房”被骗 感觉丢人放弃报警

    轻信微信“附近的人”美女“撩拨”和“开房”诱惑,“痴情”男子接连被骗发红包和“开房”费等700余元,最后自己拨打110报警称“被骗”。

  • 女会计被骗走136万 “公司群”里除自己全是骗子

    两名负责取钱的诈骗嫌犯落网,而真正的“上家”还在追捕中。昨日,无锡滨湖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将择日宣判。

  • 微信开抢黄金红包:价值随金价波动

    情人节到了,微信红包推出新玩法——黄金红包——发的不是钱,而是黄金。要发黄金红包的话,目前只能去“腾讯微黄金”微信公众号中,并不像普通红包一样,在聊天页面、钱包等地方有入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