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争做合格党员,“关键少数”要带头

2017年04月24日0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去年以来,全党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聚焦争做合格党员的目标,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的热潮,在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取得成绩的背后,“关键少数”在工作安排部署、工作落实、带头搞好学习、当好“排头兵”等幕后作用功不可没。

  “关键少数”是领头羊和引路人,“关键少数”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是一个地区、部门、组织和单位的“晴雨表”。俗话说得好,“强将手下无弱兵”,“关键少数”带头讲政治、讲廉洁、讲奉献、守纪律,一个地区、部门和单位就会充满正能量,普通党员和一般干部就会受到正面教育,从而推动良好党风、政风和行风的形成。

  “关键少数”要带头讲政治。“讲政治”是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每名党员都应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所以要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要切实树立起“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关键少数”要带头加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少数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深化对搞好“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目的和意义的认识,采取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集中学与经常学相结合、网上学与网下学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与向书本学相结合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反反复复学习,力争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关键少数”要带头搞好工作。工作能力是一个领导立威、立德、立信的基本功,只有领导干部自身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 、廉洁自律、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迅速且不打折扣,才能带领一个集体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所以,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面对急难险重工作的关键时刻还要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大胆叫响“向我看齐”。

  “关键少数”要带头改进作风。树立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关键在于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深入群众、接近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要与群众坐到一根凳子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始终保持党群、干群密切的鱼水关系和血肉联系。(唐恭淮)

文章关键词:关键少数;领头羊;引路人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净化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

    自然生态的修复需要长期过程,净化政治生态也非一日之功。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我做起、勇于担当,做净化政治生态的“领头羊”。

  • 抓住“关键少数”,体现了哪些辩证思维

    党的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关键少数”,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关键群体。

  • 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 "以身作则"是对"关键少数"的基本要求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到“关键少数”这一词语。什么是关键少说数?那就是在执政过程中能够起中坚作用的“高层”干部。

  •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关键少数”内涵何在

    对于紧盯着“关键少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治国理政,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重大,看住了“关键少数”,也就抓住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牛鼻子”。对于紧盯着“关键少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治国理政,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重大,看住了“关键少数”,也就抓住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牛鼻子”。

  • “关键少数”要带头向六中全会“对标”

    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处在权力金字塔的顶端,言行举止影响巨大。

  • “对表单”吹响“向党看齐”的冲锋号

    在“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同“关键少数”的高级干部重提“政治能力、自律、慎独慎微”,这个“对表单”应该事吹响了向党看齐的冲锋号,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 高级干部要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

    高级干部要牢记党的组织纪律,勤于学习,掌握思想政治理论和岗位专业理论知识,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群众中去。

  • 党内监督必须突出党的领导机关和“关键少数”

    党内监督只有突出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才能更加有力有效,我们党才能更好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 从严治党抓好“关键少数”意义重大

    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一个良好的“风向标”,使广大干部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 习近平眼中的“关键少数”有啥特殊含义

    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给县委书记提出了“四有”要求:“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 党政干部要做好改革“领头雁”

    作为改革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带头人,党政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

  • 许昌市国土局严防“关键少数”兼职取酬为政不廉

    近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在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治理,旨在贯彻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和要求。

  • 高级干部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高级干部要严于律己,勤政爱民,树立大局观念,要有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容人的气量,维护好团结。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绷紧“廉政弦”

    习总书记曾经强调,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