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人,你急什么?

2016年03月12日12: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人

  你是否一想到上下班的拥堵,就一脸忧愁?

  是否一看见雾霾重重,就兴致索然?

  是否寒窗苦读十二载,却无缘于名门?

  是否依旧奋发,却创业无门?

  是否因病致贫,却无力拯救?

  是否羞于面对丈母娘,只因房子、车子和票子?

  ……

  但是!河南人,这些事情,总理和省长都已有所回复!那些话语是实实在在的措施,将在五年内切切实实化为行动!

 

  所以,你还急什么?万事俱备,只是时间而已,最好的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空气重污染预警

  能见度几近为零

  呼吸道等疾病患者急剧增多

  ……

 

  我知道,你在吐槽昏暗的穹顶,你在欣喜久违的蓝天,你轻描淡写的话语里充满着戏谑或心塞!

  他们也知道,万分了解“民间疾苦”:

  李克强总理:就是要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今后五年,治理大气雾霾将取得明显进展,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五年后,相信天会更蓝、地会更绿、水会更清。

  谢伏瞻省长:河南治雾霾要下猛药,投入10亿治雾霾!专项资金、专项治理!支持燃煤电厂超洁净排放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遏制雾霾天气频发态势,力争郑州等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逐步消除黑臭河。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路途,省内、省外随便游!

  啥时候高铁能修到我家门口呢?

  别急

  未来五年就能梦想成真!

  事实上,我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如今已经超过1.9万公里,高居全球榜首。河南省更拥有这高大上的国际交通干线,更是全国路网的中心!沟通南北,连贯东西的交通要冲!

  李克强总理:要“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五年后,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有望超过15万公里。

  谢伏瞻省长:今年咱无论省内串门还是省外游,将更加快速便捷,“米”字形高铁给咱带来的甜头越来越多。2016年,咱大河南要尽早开通运营郑徐高铁,加快建设郑万、郑合、商合杭高铁,开工建设郑济、郑太高铁及郑州南站至洛阳等城际铁路,积极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建设!!!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城市,是网速嗖嗖嗖的光网城市!

  看大片

  要么土豪随意

  要么Wifi在这里

  但未来5年

  不是土豪也随意上网嗖嗖地~

  李克强总理:建设一批光网城市,推进5万个行政村通光纤,实现城乡宽带网络全覆盖,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数字化生活。

  谢伏瞻省长: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力争年底18个省辖市全部建成“全光网城市”,具备网络条件的4M以下铜缆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至8M,使用20M及以上带宽的用户占比要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去年5月中旬,濮阳更是建成全国首个全光本地网。此后,商丘、三门峡、鹤壁、许昌、济源、驻马店、商丘、三门峡、济源等城市也进入了全省乃至全国首批“全光网”城市序列。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家,是温馨、舒适的“窝儿”~

  房价很高

  房贷很重

  房奴生活不好过

  还没当上房奴的更发愁

  现在不用愁了,请看↓↓↓

  李克强总理:将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供需结构;加快推进约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对符合条件的无力购买住房的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助;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将居住证持有人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谢伏瞻省长:2016年支持缴存职工用公积金贷款改善住房条件 ,将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常住人口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促进新市民在城镇购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公租房新增需要主要通过发放货币化补贴、政府购买或长期租赁商品房解决。防控商业地产风险,鼓励房地产企业跨界发展。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农村,全部摘了贫困“帽”!

  吃饭、穿衣、读书、看病、住房

  对贫困人口来说

  是个大问题

  今后更多人将摆脱贫困!

  李克强总理:人民生活更殷实,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未来五年,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要对贫困人口实行分类精准扶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切实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谢伏瞻省长:2016年,政府要让老乡们有钱花!帮就业,提工资,助脱贫!继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适当提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实现兰考、滑县率先摘帽,全省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教育,家门口就上迈阿密大学!

  全国39所“985”高校,河南没有一所;

  112所“211”高校,河南仅有1所;

  等于全国151个优质教育资源品牌里,河南只有一个。

  教育公平是一个大话题

  未来,河南考生大福利!

  李克强总理:更多人将接受好的教育。未来五年,政府将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工程,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0.8年。

  谢伏瞻省长:要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对建档立卡经济困难的高中生要首先免除学杂费。今年还要加强高水平大学、特色骨干高校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支持郑州大学等高校创建一流大学,推进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

  目前,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教育部批准了河南大学和美国迈阿密大学合作的申请,同意设立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而且从今年就开始招生了。世界名校开到了家门口!并将把迈阿密大学的教学模式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全球招聘优秀教师、管理人员。这对高等教育资源匮乏的河南来说,是一个很及时的弥补,是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突破!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社会,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小康社会!

  小康社会提了好多年

  那她是一个什么模样?

  别着急

  5年后

  她就会出现~

  李克强总理:五年后的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将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谢伏瞻省长: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3.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3.9万元,均为2010年的1.6倍。“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农业大省地位更加巩固,家底更加厚实。”2016年,河南经济还会上涨,先看看大目标:生产总值(GDP)增长8%左右!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健康,人均寿命多1岁!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

  挂号起五更,排队一条龙

  顺口溜凸显“看病贵、看病难”的窘况

  那今后呢?

  李克强总理:未来五年,将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降低大病慢性病医疗费用;城乡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降低10%;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

  谢伏瞻省长: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看病报销比例再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45元,河南又有好医院建成。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创业,机遇国家级!

  年轻人的出路在哪里?

  行业爆发点在哪里?

  创业!

  有人说,在河南创业靠谱吗?

  北上广深才能激发大潜力?

  不,在河南,更——靠谱!

  李克强总理:启动一批新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壮大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构建大中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

  谢伏瞻省长:制定、出台我省降低企业交易、人工、物流、财务等成本和税费负担的政策措施。开展投贷联动试点,对创新创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要构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支撑平台,推进股权众筹试点,促进线上线下协同创新创业。规模有多大?加快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培育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办事,指尖就搞定,瞬间就轻松!

  啊啊啊啊

  去办个事跑断了腿

  还是没办成!

  今后不一般

  因为有互联网+政务服务!

  李克强总理: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谢伏瞻省长:河南省的互联网+政务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紧密结合,除了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还有推行行政审批的标准化,推进政务公开,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城乡,农民进城更便捷!

  缩小城乡区域差距是

  摆在中国面前的一道难度不小的考题!

  但令人欣喜的是——

  未来五年

  这种差距将会进一步缩小

  李克强总理:城乡区域差距缩小,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将达45%,建立健全“人地钱”挂钩政策。新型城镇化推进,农民进城将越来越便捷;农业现代化推进,务农也将很有前途;区域发展也将更协调。

  谢伏瞻省长:户口登记制度将城乡统一。河南省将强化“一基本两牵动三保障”,出台“三个一批人”城镇化实施方案,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和居住证制度“双落地”,出台县级以上城市落户措施,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旅行,说走就走!

  没事儿旅个游

  这事儿你肿么看?

  舒服呗、惬意呗~

  更是咱们物质、精神生活提高的又一大体现!

  现在是大众旅游时代

  李克强总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谢伏瞻省长:旅游当消费工程来抓,产品开打组合拳!整合旅游资源,加快打造郑汴洛焦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积极培育伏牛山、太行山、桐柏—大别山、沿黄生态旅游发展区和都市休闲旅游发展区,建设精品线路,优化景区环境,严格质量标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

  河南人,你急什么?

  5年后的买卖是全球,是公共海外仓!

  家门口

  半个小时逛全球

  怎么不可能

  海外仓

  so easy~

  那啥是海外仓?

  就是让出口企业把货物批量发送至国外仓库,实现该国本地销售,本地配送。

  李克强总理:扩大跨境电子商务,支持出口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

  谢伏瞻省长:买卖全球看郑州,十三五末建成20个省级公共海外仓!目前,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综合指标已位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去年年底,河南省印发《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申建工作方案》备受瞩目,其中的申建目标之一就是十三五末建设20个省级公共海外仓。

  怎么样,总理和省长给的定心丸,吃得倍儿舒心吧。从全国两会到河南两会,看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的河南机遇,我们都是优越的!民生红包一个接一个,我们就这么爽着过!

  河南人,你急什么?

  五年后,生活美好超乎你想象!

  映象网原创作品,转载请经授权!

  · 映象网 ·

  每个有价值的事件 都值得被触摸

  每个有态度的人生 都值得共分享

 

文章关键词:河南人;李克强;总理;教育公平;省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人防电信诈骗新招

    河南人遭遇电信诈骗有了报案新渠道

  • 河南人怒了 拉面单挑烩面被骂残

    烩面在河南面食江湖的霸主地位有目共睹,稳如泰山,地位岂是区区拉面所能撼动?更有义愤填膺者,怒斥挑战者不自量力,“装逼”、“信球”、“很叼”……几乎把挑战者骂残。

  • 河南人注意啦!你的住房公积金“有变”

    国务院法制办近日就住建部起草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条例最大的亮点就是放宽了公积金的提取条件。

  • 河南人施一公拟升任清华副校长 还有望拿诺奖

     清华大学23日举行施一公研究组剪接体的三维结构、RNA(核糖核酸)剪接的分子结构基础重大成果发布会。这是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捕获真核细胞剪接体复合物的高分辨率空间三维结构,施一公,咱这位河南老乡“有望拿诺贝尔奖”,而其将出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的信息正在网上进行公示。

  • 河南人最近要遇到的好事

    人社部发布消息,9月3日放假期间,用人单位因工作需要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并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工资标准的200%支付报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