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那些我们在节日才敢说出的话

2016年05月09日15:27  来源:旅行故事

5034

  早在半个月前,我们就已经开始策划这场关于“母亲节”的下午茶活动,想了不少活动形式,可最终确定的,还是这样的茶话会,不必有那许多繁杂甚至有些矫情的行动,只因这个话题,关于母亲——我们始终最熟悉的那个女人。

  几位到场的旅行故事的朋友,都有着三重身份:职场成功者,既是女儿,又是妈妈。在她们嘴里的故事,无论是温情抑或其他,总是有点儿不同的味道。

  ▲

  “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同时自己又在创业做自己的品牌。在这二者之间找平衡点,真的费了很大功夫。曾经我是一名全职妈妈,因一些家庭原因,一度不愿张口说话,除了对孩子。那时候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也有一些成就感,但总觉得缺了点儿什么。”

  “直到,我回到郑州,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并坚持了下来,状态终于调整好了。生意越来越顺利,跟孩子之间却出现了鸿沟。常常忙到半夜的我无法给他应有的陪伴,那段时间学校老师开始频繁地像我说孩子出现的一些问题,终于我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了。我开始反思且行动,甚至在陪他练琴时,我连手机都不带,同时调整自己说话的语气等等,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这也是我最大的骄傲。”

  她跟所有的妈妈一样,一说起孩子,话匣子就被打开。谈起自己的妈妈时,她笑道:唠叨应该是每个妈妈都有的特性,我向来都能听下去,因为这样,妈妈可能会舒心啊,与我,又没有任何伤害。

  到给妈妈打电话说“我爱你”的时候,拿出手机的她,突然就哭了。也许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但是,肯定的是,妈妈爱她一定也像她爱自己的孩子一样。

  ▲

  “我的工作量也很大,有时候还要国外出差。但是我们家里有一个规矩,周末是“家庭日”,这两天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伴他们。推掉了不少工作,但是得到了陪伴,我觉得很值得。”

  说起妈妈,她说:妈妈前几天还在我耳边唠叨,要我吃早餐、要我戴口罩防柳絮过敏,不管我有没有按照她说的做,但心里却是甜蜜的啊。

  打电话给妈妈说“我爱你”时,也许电话那头的妈妈是害羞了,岔开话题只问“你去学校接孩子了吗?”所有母亲的爱,都自动延续功能,先是你,接着给你的孩子。

  “我曾经,会不可避免地把工作情绪带回家,慢慢我发现,孩子的脾性,似乎受到了我这样情绪的影响,所以我目前一直在把自己从那条线上拉过来。能给孩子的不多,但一定给她最好的影响。”

  “从来没跟妈妈说过“我爱你”,趁这个机会,趁这个勇气,我打这个电话吧。”

  听到“表白”的妈妈,大笑却并没有很意外,大概,这份心意,你不说她也都明了。

  ▲

  “我想把这个电话打给婆婆,她性格好,对我更好。”脸上洋溢的笑容证明了一切。

  果然,刚说完“我爱你”,就听到那头妈妈哈哈的笑声,说着早些回来,说了谢谢。两位妈妈,同样地幸福着。

  童话里的仙女脱下羽衣,洗手做汤羹,变成了母亲,但是,她依旧拥有魔法:对你永不消逝的爱。

文章关键词:节日;说出;妈妈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