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投洽会开幕 “吸金”3558亿

2017年03月30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投洽会开幕式现场

  □记者杨霄段伟朵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春意盎然,郑州城繁花似锦。29日上午9时许,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启,开放的河南再度展开宽广胸怀,迎接来自四海八方的宾客。

  本次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以及上海、天津、黑龙江、湖北、湖南、贵州、青海等多个省(市)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1500名宾客汇聚一堂,聚焦“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主题,为河南谋发展、谱新篇。

  陈润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世界各地的来宾们推介河南: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等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建设,战略叠加效应日趋凸显,服务“一带一路”功能更加完善,形成了支撑河南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开辟了海内外客商来豫兴业的新空间。“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河南将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制度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让一切有投资愿望的人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有合作意向的人找到合作伙伴,让所有到河南投资的企业家梦想成真。”

  记者发现,以往现场飘动着国旗+投洽会彩旗的组合,变了面孔,会场首次同时飘起中英两国国旗。据介绍,本届投洽会首次设“主宾国”,邀请英国政要、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华使领馆高层等,率领英资公司出访中原,推动中英以及河南省与英国各地区的经贸合作,共200余名英国宾客莅临开幕式现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投洽会共达成合作项目319个、总投资355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拟投项目117个,涉及投资额2375亿元。其中,外资18个,总投资221亿元,内资99个,总投资2154亿元。涉及领域广,支撑带动能力强,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10亿。其中,新型轨道交通、大数据、智能终端、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成为投资合作的热点。

  新闻多看点

  投洽会签约拟投项目三大特点

  1

  投资规模大,支撑带动能力强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10亿元,其中,投资额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30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大项目较往届明显增多。汉能控股集团在鹤壁市投资的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恒大集团在郑州市投资的健康产业配套项目、宝能集团在郑州东站投资的高铁枢纽综合体项目,投资额均在200亿元以上。

  2

  合作领域广,行业龙头投资多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三大产业领域:先进制造业项目68个,投资总额119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投资总额103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1个,投资总额145亿元。美国江森自控、泰国正大、比亚迪、远大、王府井、金丝猴、红星美凯龙等34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占总投资额的近四成。

  3

  新兴产业多,体现发展转型要求

  以比亚迪城市云轨基地为代表的新型轨道交通项目,以硕威二期项目为代表的智能终端项目,以中电光谷洛阳信息港为代表的大数据项目,以京东电商产业园、大龙网跨境电商平台为代表的电商项目,以及智慧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项目较多。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投洽会;吸金;智能终端;轨道交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 聚焦“三区一群”用好战略平台的集聚效应

    机遇在河南叠加的同时,中原也面临着新挑战。不同的战略平台如何联动?如何互补以爆发最大能量?3月18日,《河南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明确了这些问题的答案,给出了重点方向的部署。

  •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

    机遇在河南叠加的同时,中原也面临着新挑战。不同的战略平台如何联动?如何互补以爆发最大能量?3月18日,《河南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明确了这些问题的答案,给出了重点方向的部署。

  • 改革春潮涌中原 2016年河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评

    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再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落地,蹚出的是一条开放路,承载的是一亿人的腾飞梦。与“1210监管模式”一样,叫响全国的河南改革探索,还有省委巡视办在市、县两级全部建起巡察机构,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

  • 聚焦“三区一群”构筑河南未来发展新支柱

    3月17日,省委常委会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的工作方案》。类是专题性战略,包括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专项战略。

  • 多城想跻身国家中心城市 有什么红利?

    而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的,至少还有沈阳、南京、西安、长沙、杭州、青岛、宁波、厦门等城市。从区位看,目前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位于东部地区,重庆和成都位于西南内陆,武汉和郑州则填补了中部地区的空缺。

  • 河南省首批A类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3月2日,记者从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推出第一批A类重点项目1056个,总投资2.54万亿元。

  • 河南跨入“4万亿俱乐部” 全国第五“稳稳的”

    3月1日,河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了《2016年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张富禄说,私人轿车增长较快,说明市民的经济水平在提升,而目前基础配套建设没跟上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 把开放招商作为助推发展"一号工程"

    实施开放招商,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有效途径。开放招商工作的水平决定着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化开放招商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

  • 郑州今年拟开建8条地铁 重点建设18个中心镇

    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化推进方案确定898个重点工程项目,确保年内完成投资1453亿元。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郑州南站至登封、洛阳的城际铁路建设,打造以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快速路为主体的区域交通网络。

  • 2017年郑州要建这些!新开工8条地铁 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今年,郑州新开工8条地铁线路。郑州还将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全年开工安置房项目85个,回迁群众34.8万人,累计实现回迁人数突破100万人 

  • 豫企都可以+互联网?2月28日郑州“DING峰会”给你答案

    在阿里巴巴,打印机与复印纸是稀罕的,BOSS门外是没有等候签字的排队,办公区入口是没有考勤打卡的设备,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是随时随地的……  这让陈航颇娇傲。钉钉因中国企业而生,帮助中国企业通过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微应用),全方位提升中国企业沟通和协同效率。

  • 谢伏瞻强调要把这个“区”建成河南“金招牌” !未来该怎么走?

    2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带领省四大班子领导调研观摩示范区建设,深入郑洛新三市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 国务院批复:开封和南阳为区域中心城市

    继中原城市群规划通过后,2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封、南阳城市总体规划。

  • 濮阳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场内,各先进代表身披绶带,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与会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洋溢着蓬勃向上、奋力赶超的浓厚氛围。何雄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各条战线、各个单位的良好风貌,倾注了广大干部的心血汗水,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

  • 河南自贸撑起开放新高地 开放的步伐越发强劲

    自贸区获批是河南对外开放的重头戏,但国家红利“好戏连台”,则是让河南人的幸福感贯穿了整个2016年。而“从选择性开放向系统性开放,从被动型开放转向主动型开放,从政策性向制度性开放”,预见2017年,河南在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价值即将被重塑、重估、重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