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绿公司年会首次在郑州举行 主题:分化与进化 寻找经济新动能

2017年04月24日07: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4月23日,2017年绿公司年会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省政协副主席梁静出席会议。

  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立,采取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形式,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召开,已先后举办九届,今年年会的主题为“分化与进化:寻找经济新动能”。

  翁杰明在年会致辞中说,河南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去年GDP迈上了4万亿元台阶,今年一季度依然保持了良好态势;按照习总书记打好“四张牌”的要求,紧紧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本推动新型城镇化,大力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自主创新科技示范区、河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建设;坚持可持续发展,打响转型发展攻坚战,狠抓去产能和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提升改造、增加有效供给等“一去三改一增”工作。

  翁杰明希望参会代表对河南可持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对河南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给予大力支持,并对绿公司年会打造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的宗旨表示赞赏,希望年会会员在全面落实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理念的基础上,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舒庆在主题演讲中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不断凸显,必须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用好转型的智慧,打好转型的组合拳,积极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和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战略,努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会上,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刘永好等嘉宾分别进行致辞和主题演讲。(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中国绿公司年会;动能;世界地球日;政商关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郑州主要预期目标划定:GDP增长9%

    因为高铁、城际、高速的联通,郑州至开封、许昌、新乡、焦作等4个城市以及其他相邻城市间的路程缩短到半小时以内,其他任意两个城市之间路程缩短至1小时以内。加快中欧(郑州)班列覆盖北欧线和南欧线的核心枢纽建设,实现班列线路持续延伸和拓展,逐步将班列物流优势转化为国际贸易优势。

  • 努力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

    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打好“四张牌”,需要全省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踏实的态度、更加拼搏的干劲,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开辟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境界。

  • 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 河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16年8月3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全国新设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共7个省份,河南与辽宁、浙江、湖北、重庆、四川、陕西共同入围。2015年,省政府再次把自贸试验区的申建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设立河南自贸试验区。

  • 河南投洽会开幕 “吸金”3558亿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以及上海、天津、黑龙江、湖北、湖南、贵州、青海等多个省(市)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汉能控股集团在鹤壁市投资的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恒大集团在郑州市投资的健康产业配套项目、宝能集团在郑州东站投资的高铁枢纽综合体项目,投资额均在200亿元以上。

  •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 聚焦“三区一群”用好战略平台的集聚效应

    机遇在河南叠加的同时,中原也面临着新挑战。不同的战略平台如何联动?如何互补以爆发最大能量?3月18日,《河南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明确了这些问题的答案,给出了重点方向的部署。

  •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

    机遇在河南叠加的同时,中原也面临着新挑战。不同的战略平台如何联动?如何互补以爆发最大能量?3月18日,《河南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明确了这些问题的答案,给出了重点方向的部署。

  • 改革春潮涌中原 2016年河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评

    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再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落地,蹚出的是一条开放路,承载的是一亿人的腾飞梦。与“1210监管模式”一样,叫响全国的河南改革探索,还有省委巡视办在市、县两级全部建起巡察机构,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

  • 聚焦“三区一群”构筑河南未来发展新支柱

    3月17日,省委常委会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的工作方案》。类是专题性战略,包括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专项战略。

  • 多城想跻身国家中心城市 有什么红利?

    而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的,至少还有沈阳、南京、西安、长沙、杭州、青岛、宁波、厦门等城市。从区位看,目前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位于东部地区,重庆和成都位于西南内陆,武汉和郑州则填补了中部地区的空缺。

  • 河南省首批A类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3月2日,记者从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推出第一批A类重点项目1056个,总投资2.54万亿元。

  • 河南跨入“4万亿俱乐部” 全国第五“稳稳的”

    3月1日,河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了《2016年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张富禄说,私人轿车增长较快,说明市民的经济水平在提升,而目前基础配套建设没跟上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 把开放招商作为助推发展"一号工程"

    实施开放招商,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有效途径。开放招商工作的水平决定着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化开放招商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

  • 郑州今年拟开建8条地铁 重点建设18个中心镇

    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化推进方案确定898个重点工程项目,确保年内完成投资1453亿元。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郑州南站至登封、洛阳的城际铁路建设,打造以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快速路为主体的区域交通网络。

  • 2017年郑州要建这些!新开工8条地铁 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今年,郑州新开工8条地铁线路。郑州还将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全年开工安置房项目85个,回迁群众34.8万人,累计实现回迁人数突破100万人 

  • 豫企都可以+互联网?2月28日郑州“DING峰会”给你答案

    在阿里巴巴,打印机与复印纸是稀罕的,BOSS门外是没有等候签字的排队,办公区入口是没有考勤打卡的设备,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是随时随地的……  这让陈航颇娇傲。钉钉因中国企业而生,帮助中国企业通过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微应用),全方位提升中国企业沟通和协同效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