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疑将清朝文物当切菜案板使用 或为清朝提督所赠

2016年01月19日16: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牌匾

  “清朝文物竟当切菜案板用,张必禄知道后肯定会气哭!”近日,达州多位微信公众号纷纷发布消息,说清朝道光年间的“三省”提督张必禄所赠与万源村民的一块牌匾,现在被当地农户用作切菜案板。1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多方采访得知,确实当地有村民将一块牌匾用作切菜案板,但该牌匾是否系清朝文物尚待文物部门验证。

  据介绍,万源市石窝乡村民赵洪贤到罗文镇寻谱时,在当地赵氏宗亲家里发现一块清朝时的牌匾,长2.5米,宽0.8米,匾上“醇厚端方”四个大字赫赫醒目,笔力遒劲,雕工精湛。

  1月18日,村民赵洪贤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他意外发现此匾时,牌匾被横放在赵姓农户家的水缸上作为切菜案板之用,上面布满了无数菜刀剁过的痕迹,为此他还特意向赵姓农户了解了牌匾来源。

  据赵姓农户回忆,该牌匾之前挂在老宅大门上,由于家人不知道牌匾的文物价值,因早年当地修建铁路,老宅拆除建成新居后,牌匾无处安放,就用作了自己家中切菜的案板。

文章关键词:文物;切菜案板;文物当切菜案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明孝陵历史石象遭刻名

    据央视消息,日前,南京明孝陵神道中段有一石象的鼻子上方遭人刻名涂鸦,“黄友坤”清淅可见,大象身上另还有多处涂鸦。明石象路神道有600多年历史,是南京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历史园林景观。

  • 珍贵流失文物从法国回归

    近日,经过中法两国政府的友好合作和相关人士的积极努力,流失境外20余年的32件春秋时期秦国金饰片回归祖国。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上世纪90年代初,甘肃礼县大堡子山秦国早期墓葬遭到大规模盗掘。

  • 32件春秋时期秦国金饰从法国回归

    近日,流失境外20余年的32件春秋时期秦国金饰片回归祖国。

  • 河南博物院6年来最大规模文物迁移

     昨晚,郑州,当很多人早早进入梦乡的时候,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却灯火通明,正在进行一场规模浩大的文物搬迁。

  • 七三一陈列馆新征集日军细菌部队罪证文物

    图为731陈列馆新征集的文物(7月11日摄)。7月12日,记者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获悉,该馆2014年至今共征集侵华日军细菌部队罪证文物4589件,全馆文物及展品达到14200件。专家表示,新征集上来的文物,为揭露侵华日军进行细菌武器研究、发动细菌战争再添新证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