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黄金售价1天1涨 伦敦也出现了抢金潮

2016年02月15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国内黄金售价1天1涨

  国内黄金售价1天1涨 网友调侃中国大妈太豪气又要上头条

  【国内黄金售价1天1涨】春节期间,国内一些商家的黄金售价几乎一天涨一次,就连英国伦敦也出现了抢金潮

  薛皎 黄思瑜 郭丽琴

  “春节后可能就买不到这个价格的黄货了。”农历猴年前,居住在上海的周阿姨和其姐姐在香港旅游时,为家人购买了六七件黄金饰品,除了春节因素外,黄金价格年初以来的一路上涨让爱理财的周阿姨觉得,“现在买肯定比年后划算。”

  果不其然,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大幅动荡,恐慌情绪下,黄金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COMEX黄金价格在春节期间的周涨幅高达8.47%,年初至今上涨近17%。

  事实上,早在周阿姨之前,就有“聪明钱”嗅出了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A股黄金指数节前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4.26%,同期沪指仅上涨4.06%。《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从资金的投资路径来看,多数黄金股自1月中旬开始获得资金布局,其中不乏机构身影。

  对于黄金的投资前景,业内观点不一。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认为,黄金价格周期和美元周期反向关系明显,预计未来2~3年内强势美元周期尚未结束,因此黄金价格还未到“熊转牛”之时;而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则将黄金排在未来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建议的首位。

文章关键词:黄金售价1天1涨;金潮;售价;沪指;黄金饰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金售价1天1涨

    春节期间,国内一些商家的黄金售价几乎一天涨一次,就连英国伦敦也出现了抢金潮。

  • 市场再现“中国大妈”抢金潮

    进入2月,国际金价延续1月的上涨走势。店里最受热捧的是“三不猴”系列产品和猴年金钞,“三不猴”平均每天销售300余件套,猴年金钞每天销售在200张以上。

  • 厦门新年金价悄悄上涨 春节前商场又出现购金潮

    与此相对,美国去年12月31日创下的高点今年以来未被突破,截至上周五,道指已从上述高点回撤了4.2%。厦门建行的黄金分析师苏敏说,欧美主要股市调整,使部分资金回流黄金市场,是金价走强的原因之一。

  • 各地金店被洗劫一空

    2013年5月5日,许昌一家黄金专卖店生意火爆黄金饰品卖断货。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5月2日,北京,在菜百公司黄金饰品销售柜台购买黄金饰品的顾客络绎不绝。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4月25日,在杭州某金饰品公司近1000平方米的黄金展厅内,一位向客商分发黄金饰品的工作人员因为现场过于嘈杂用棉花塞住耳朵。

  • 抢金潮透支消费引发高基数效应影响

    去年的“抢金潮”带高了一批黄金珠宝上市公司业绩,但潮水退去,部分黄金珠宝企业交出了一份过山车式的一季度成绩单。薛静认为,“抢金潮”后期的市场透支对以黄金产品为主要业务的珠宝企业影响最大。

  • 京城金价去年下跌近26% 消费者凶猛抢金

    菜百元旦开门一小时卖1000万元  1月1日,北京菜百,众多市民在抢购黄金。”  汇丰银行资本分析师周二表示,中国的实物金需求在新年的一个月中有望大幅升温,而这将为金价提供莫大的支撑。

  • “中国大妈”买金热背后的冷思考

    “一群中国大妈杠上了华尔街训练有素的国际玩家!面对中国大妈等亚洲居民对实物金的购买气势,国际巨头如高盛集团放弃做空。”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尽管像王丽一样的买家也一再申明“只是恰逢黄金降价,想买点黄金放在家头,没有想去与华尔街空头决战的念头。”“中国大妈”们旺盛的黄金需求还是引起了世界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大妈”此轮购金潮实际体现了富裕起来的中国人藏金的想法。西南财经大学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内地有1938万个家庭总资产超过305万元,有980万个家庭的总资产超过500万元。王丽的家庭资产在400万左右,这次她拿出6万元买金条也不足为奇。

  • “抢金潮”汹涌银行保管箱大热 业务量增两三成

    伴随着黄金价格的大幅波动,市面上出现了一轮轮的抢金潮,记者近日走访银行发现,前来咨询银行保管箱业务的市民很多,而不少银行的经济、实用型号的保管箱已一箱难求。”  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间的保管箱租赁都是明码标价。

  • 国际金价持续“雪崩” 中国各地掀起“购金潮”

    随着国际金价持续“雪崩”,近两日,中国多个城市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黄金价格,吸引民众争相购买。同样的降价潮出现在中国其他城市,以至于有些店家不得不加开窗口,临时调配工作人员参与导购和收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