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颐和园一殿脊神兽失踪 春节前还在

2016年02月16日09:12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失踪构件的位置 摄/ 记者崔毅飞

  失踪构件的位置 摄/ 记者崔毅飞

该大殿另外一侧,尚存的“骑凤仙人” 摄/ 记者崔毅飞

  该大殿另外一侧,尚存的“骑凤仙人” 摄/ 记者崔毅飞

  今天,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会员吴晓平发现,颐和园景区一座大殿殿脊上的神兽失踪。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在现场看到,失踪的构件系一尊黄色琉璃质地的“骑凤仙人”,其所在位置普通人触手可及,目前只剩底座。吴晓平先生介绍说,这一构件春节前还在,节后即发现失踪,担心其被盗。

  此事已在网上引发热议,“骑凤仙人”到底去了哪里,还有待求证。(记者崔毅飞)

文章关键词:神兽;颐和园;骑凤仙人;大殿;构件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神兽“草泥马”现身中原路 大妈:这名不合适

    羊驼在网上被人称为“草泥马”,被誉为“网络十大神兽之首”。1月4日,中原路上一家店门口,有人牵着羊驼当街卖萌,引来市民驻足围观拍照。店门口电子屏上写有“草泥马”字样,有大妈上门说叫这名字不合适。

  • 网络神兽"草泥马"现身郑州中原路

    羊驼在网上被称为“草泥马”,被誉为“网络十大神兽之首”。

  • 《奇妙的朋友》 李宇春挑战“神兽” 训练举步维艰

    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将镜头对准萌宠的可爱动物,却不曾想到会有形色各异的“神兽”在电视荧幕上登场。本周李宇春、倪妮、杜天皓来到白鲸馆将与白鲸合作表演,而李宇春选择的白鲸搭档Tiber竟然是海洋王国远近闻名的“神兽”。

  • 韩寒晒与“神兽”草泥马合照 留言:卧草

    1月25日下午,“国民岳父”韩寒晒出一张与“神兽”草泥马的合照,并留言:“卧草。

  • 我国科学家研究提出哺乳动物最早起源于2.08亿年前

    9月11日,记者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该所毕顺东、王元青和孟津等研究人员通过对在我国发现的、年代为一亿六千万年前的6件相当完整的哺乳动物化石进行研究,提出哺乳动物起源于至少2.08亿年前的三叠纪晚期,并首次命名了神兽、仙兽两个新属以及陆氏神兽、玲珑仙兽和宋氏仙兽三个新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