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一年喝千斤白酒 脖子长瘤变粗如河马

2016年03月09日10:23  来源:华商晨报

5034

  半斤白酒只能解解渴,一斤下肚也不咋地,一根大葱或者一个小黄瓜也能喝一顿。

  “要是干活一天喝三顿酒,不干活喝得更多,得喝四五顿。”46岁的喜子说,手术之前才算真正停喝了。

  昨日,已经做完一期手术的喜子,脖子上的大瘤子被拿掉了,总算能看出来脖子上还有个褶,也能低头了,再做一次手术,才能将脖子里还剩的15个脂肪瘤全部拿掉。

  白酒喝得猛 渴了都喝白酒

  喜子是抚顺市新宾县人,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惟一的爱好就是喝酒。

  不过他的酒喝起来可够吓人的,他家的酒缸更吓人,是两个各100斤的大酒桶,勺子是个大海碗,口杯他嫌小,一顿得盛好几回,就改用家里的暖壶盖,一盖就是4两多。

  “以前家里都是10斤的小桶,没喝几天,酒就没了。后来我媳妇儿说,你别来回折腾,买个大桶吧,就买两个100斤的桶。”喜子说,以前喝酒剩下很多10斤装的空酒桶,邻居谁家要是没有桶装酱油和豆油了,都来他家要酒桶,现在剩下的桶一辆平斗车也不够装。

  如果去干活,他还能少喝点,一天只喝三顿,要是不干活,在家里没什么事,他就转转磨磨地想喝酒,四五顿不成问题。“渴了都喝白酒,一盖一扬脖就喝下去了,馋了就再喝点。”喜子说,最多一顿就是一斤多,一天咋的也得三四斤白酒。“别人喝酒都得吃点好菜,我不用,一根大葱,一个手指头粗的小黄瓜都行。”

  他自己算了一下,一年喝酒上千斤不成问题。

  脖子越来越粗 出门都得捂着走

  喜子是18岁学会的喝酒,21岁结婚后更加能喝了。

  就在他38岁的时候,有一天洗脸,他摸到脖子两侧各有一个小包。“隔着皮一摸,包还直跑,不疼,就没当回事。”喜子说后来这俩包长成了鸡蛋大小。

  最近三四年,包开始疯长,他能摸到后脖颈、胳膊上都有。他去新宾县的医院检查了,医生一听不疼,就让他回去再观察观察。可是他平时根本不照镜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包到底长了没有。

  “去年我上街,有人总盯着我看。”后来村里的人都告诉他,让他去看病,此时脖子已经比脑袋都粗了。他找镜子一照,自己吓一跳。“平时洗脸,能感觉脖子粗了,但不知道粗了多少。我儿子也早就劝我去医院,我不听啊。”后来他也不敢上街了,出门都得把脖子藏起来,捂着走。

  到了沈阳军区总医院,经过整形科医生检查,发现是良性对称性脂肪瘤,俗称河马脖。

  就在喜子住院10来天后,另一位和他一样的病人来到医院,老先生姓姚,67岁了,找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梁久龙医生,希望能把他的脖子治好。

  姚老先生的老伴说,老人爱穿衬衫,领口都系不上,衣服都买前襟带拉链的。“爱喝酒,年轻时一天能喝一斤左右,退休后减到半斤,但喝酒就得配肉,特别爱吃下水。”姚老先生去年九月份戒了烟酒,希望能把病治好。

  医生:跟酗酒有关 脂肪堆积在脖子

  经过检查,在喜子的脖子上,有接近20个的脂肪瘤,姚老先生目前能摸到的也有10来个。

  “这些都得通过手术来取出去。”梁久龙医生说一般需要一到两次手术,还得给脖子塑形。前几天,喜子已经做过一次手术,取出了250毫升的脂肪。

  对于病的成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晰,不过酗酒、高热量饮食,高胆固醇的摄入都是诱因。因为长期酗酒对肝功能有影响,肝功能不好又影响脂肪代谢能力下降,脂肪就都堆积在脖子这了。

  听到医生说跟喝酒有关,俩人都不太认可。“喝酒的人那么多,怎么没得病呢?”喜子不信,入院后还在继续喝酒。

  “下水是高脂肪、高胆固醇的东西,摄入超量,很容易得脂肪瘤。”梁久龙说近几年,整形科共接诊了4例河马脖的患者,几乎都有酗酒的习惯,而且爱吃肉。他也提醒市民,虽然不是所有喝酒的人都能得这个病,但如果喝酒量大的还是要注意,防止脂肪代谢出现紊乱。

  梁久龙医生表示,从医学角度讲,一旦喝酒到头晕、呕吐,就应该停止饮酒。不过因为人体的个体性差异,有人喝得多了也没有头晕、呕吐的现象。“可是酒精对于人体的心脑血管、胃黏膜、肝功能都有伤害,所以不见得没有反应,就长喝不止。”

文章关键词:喝酒;男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