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一口气吃12根春卷腹痛 体内抽出"黄金血"

2016年03月09日14:1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034

  长期“无肉不欢”,几乎从不锻炼,29岁的周先生一口气吃下12根春卷后突然腹痛不止,送医后抽血竟然抽出的都是金黄色液体。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家住汉口的周先生是一名企业白领,平时酷爱吃肉,烧烤。由于工作关系长期久坐,很少运动。上个月,他在家中一口气吃掉了12根春卷,突然腹部剧痛不止,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护士在为他抽血时,发现血液竟呈金黄色,被诊断为高脂血症性胰腺炎。辛亏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禁食和药物治疗,今日周先生康复出院。

  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表示,高脂血症性胰腺炎是由高脂血诱发的急性胰腺炎,金黄色的血液其实就是“浮着油脂的血”,多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爱吃肉的周先生一口气吃下12根春卷后,血液中的脂肪粒猛增,甘油三酯严重超标,就会造成“黄金血”,并引发重症胰腺炎。

  “近年来,高脂血症性胰腺炎在30岁以下年轻人发病率明显上升,该病发作时病情急剧,如不及时抢救会有生命危险。”医师建议,荤素搭配合理膳食、坚持锻炼可以有效预防高脂血症性胰腺炎,体型偏胖的市民应定期到医院体检,发现血脂偏高时及时进行降脂治疗。

文章关键词:春卷;高脂血症;腹痛;降脂治疗;脂肪粒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领一口气吃12根春卷腹痛 体内抽出“黄金血”

    长期“无肉不欢”,几乎从不锻炼,29岁的周先生一口气吃下12根春卷后突然腹痛不止,送医后抽血竟然抽出的都是金黄色液体。

  • 脆皮春卷

    春卷是一道比较受欢迎的佳肴,里面包裹的馅料既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豆沙等其它食材。自己制作春卷,馅料的选择全凭自己的喜爱。一般自己家里制作春卷,都要购买春卷皮,因为制作春卷皮是一个技术活。今天介绍一个实用的简单的方法制作春卷,用煎饼做春卷皮。

  • 天天懒人菜之紫薯春卷做法

    6.猪肉馅中加入盐、花椒粉、生抽、绍酒、白糖调味,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小贴士  1、面片尽量薄,炸出来的春卷口感更好,所以压面机是不错的选择,面皮更加均匀,薄。3、炸至春卷的油温不要过高,易糊,筷子插入,四周气泡即可。

  • 春卷-食客准备着

    时长:10分40秒

  • 创意家常菜 新鲜韭菜春卷唇齿留香

    春季,正是吃韭菜的季节,今天请来开封第一楼的大厨教您在家用韭菜做春卷。其实做春卷也很简单,市场上买来春卷皮、去皮五花肉和一把绿油油的韭菜即可。

  • 今日正午将迎立春节气 吃春卷萝卜“咬春”

    时至立春,人们明显地感觉到白昼长了,太阳暖了。气温、日照、降雨,这时常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上升或增多。立春的“立”表示开始,“春”表示季节,故立春有春之节气已开始之意。

  • 年后冰箱爆满 告诉你几个食品解冻小窍门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冰箱的普及,冷冻食品已成为很多家庭必备的食物之一。虾仁春卷,不需要解冻  速冻小虾仁(不带冰壳的)不需要解冻,就可以下锅,因为虾仁体积较小,能够快速升温,直接加热还能保证虾仁的肉质脆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