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比亚迪一经销商自缢身亡 比亚迪否认与举报骗补有关

2016年03月10日10:3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死者生前举报了比亚迪汽车有关人员及南京市相关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伪造手续,骗取数额巨大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款。

  3月10日凌晨00:28分,比亚迪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比亚迪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骗补行为。

  3月9日上午,比亚迪汽车经销商、南京苏舜亚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在其办公室内自缢身亡。

  比亚迪声明中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相关结果以公安机关发布为准 。

  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论坛网的报道称,据死者的母亲苏女士介绍,刘鹏经销比亚迪汽车已有七年,在南京有两个比亚迪汽车销售店,还是比亚迪五星金牌销售商,帮助比亚迪公司开拓南京新能源公交市场。

  2016年1月27日,刘鹏前往深圳比亚迪总部协商曾销售给南京公交总公司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返利,和比亚迪相关人士闹翻。当晚22点,刘鹏在位于比亚迪总部附近的安乐居宾馆内服药自杀,后被其酒店员工发现,被比亚迪员工送医救治生还。不料没过多久,他再次自杀,死在了自己的比亚迪经销店内。

  人民论坛网称他们曾接到死者生前亲笔实名举报材料。据死者母亲介绍:刘鹏死前曾向相关部门实名举报本人和比亚迪汽车有关人员弄虚作假伪造手续,骗取数额巨大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款。

  比亚迪官方声明否认骗补行为存在。

  比亚迪表示,真实情况是刘鹏担任总经理的南京苏舜亚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收到地方政府拨付的本应属于比亚迪的近2000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款后,并没有支付给比亚迪公司,同时,苏舜亚通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还拖欠比亚迪近1000万元货款,总计欠款约3000万元,至今已超过9个月。比亚迪多次协商未果于是迫不得已于2015年11月12日对苏舜亚通公司提起法律诉讼,但从未对刘鹏个人追债,未对刘鹏采取个人胁迫行为解决纠纷。

文章关键词:比亚迪;自缢;刘鹏;经销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比亚迪唐新增两款入门车型 售25.13万元起

    比亚迪唐于今年6月深港澳车展期间上市。内饰方面:新车设计与比亚迪新车S7基本一致,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空调出风口变为十字样式,中控台上还增加了木纹装饰。

  • 王传福配合员工持股计划 减持比亚迪1%股份

    6月18日,比亚迪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王传福在此前一天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比亚迪股份2565.8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

  • 车主诉比亚迪秦纯电模式续航里程未达标

    有车主在充电前后记录电表数据发现,动力电池电量从5%到100%只能充入10.8kW·h左右,与厂家宣称的13kW·h不符。中国汽车质量网消息称,资料表明,比亚迪秦动力电池的总电压为500v充电量为13kW·h,以磷酸铁锂电池单体电压3.2v计算,动力电池应为156节单体电池串联而成。

  • 疑似比亚迪新款F3谍照曝光 或将在年内上市

    日前,我们获得了疑似比亚迪新款F3的谍照,这款车的外观采用了新的设计元素,使得新车具备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预计新车将会于年内上市。

  • 曝比亚迪G5 1.2T申报信息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比亚迪L3将搭载1.2T发动机的消息,而这也揭开了比亚迪普及1.2T发动机的序幕。动力方面,比亚迪G5所搭载的1.2T发动机具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可变气门正时、全铝缸体等多项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11马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