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消协秘书长旅游遇“天价马”:骑1秒1元

2016年03月15日09:25  来源:东方网

5034

天价虾之后又现天价马:“骑马1元”,按秒算

  近期出现的青岛天价大虾,哈尔滨的天价鱼事件,让消费者出游感到有些“害怕”。对此,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许明进行了现身说法,他说他自己就曾经看到过“天价马”。有一次在一个景区游玩,旁边放着一块牌子“骑马1元”,有游客觉得便宜就上马骑了几分钟,结果被收了好几百元,因为这马居然是按秒来收费的。他还说眼下一些商家的口头禅是“有本事你告我去”。(3月13日《扬子晚报》)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秘书长许明口中的“天价马”,是不是能有最终的处理结果?我想这还真不好说。因为这事儿不是发生在南京,也不是南京消协的管理范围,而是发生在外地,是这位秘书长旅游的时候遇到的。作为消协的工作人员,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进行了较真,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骑马”而事不关己了。

  但是,可想而知的是,315马上就要到了,即使“天价马”依然存在,在这几天也会消停一会儿的。这是因为,每年一到315,监管部门就开始忙碌起来了,打击的拳头重了,查处的频率高了,“天价马”也会因为315而害怕的,其会暂且避避风头,休息一会儿。

  恰恰是避避风头的“315畏惧感”放纵了那一匹匹的“天价马”。有人查处了,商家就避一避。风头过了,再把“天价马”牵出来狂奔一圈。骑马按秒收费,这一看就是陷阱。牌子上写着“骑马一元”,所有人看到之后,都会以为骑马是一块钱,谁能想到是按秒收费?别说是故意设置陷阱了,即使按秒收费是明码标价也是不合适的,这是因为这完全不符合常理。315是一阵风,才有了商家的避避风头。这说明要想让欺客行为减少,我们需要的不是315这一天,而是维权的365,如果一年到头就没有所谓的集中执法,何来嚣张的商家?

  据《华商报》报道:西安市一位消费者多次举报食品安全问题,这惹恼了一位食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认为给自己的工作添了麻烦。当这位市民再次举报问题的时候,这名喝醉了酒的工作人员很生气,于是后果很严重,他破口大骂,说“再举报就揍你”。目前,这位执法人员已经被党内警告。问题是,这恰恰暴露了一些执法人员的真正心理。自己不想作为,市民逼着作为的时候就认为是给自己增添了麻烦。那一匹匹按秒收费的“天价马”,何尝不是“再举报就揍你”的心理放纵出来的?

  当“有本事你举报我”成为商家口头禅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维权工作的无奈,是维权的苍白无力。比如说,有的商品原本就不值几个钱,有多少消费者会去举报?会去劳什子的较真?我们呼吁所有消费者都去较真维权,不因为“不值得”而放弃,我们更呼唤所有的执法部门都能积极主动作为,不把问题集中到315这一天才解决。如果法律是严肃的,谁还敢说“有本事你告我去”?

  维权执法应该没有315。“有本事你告我去”为何能成为商家口头禅?这不值得监管部门反问自己一声吗?

文章关键词:天价马骑1秒1元;秘书长;旅游;扬子晚报;华商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价马骑1秒1元

    近期出现的青岛天价大虾,哈尔滨的天价鱼事件,让消费者出游感到有些“害怕”。

  • 天价马骑1秒1元

    近期出现的青岛天价大虾,哈尔滨的天价鱼事件,让消费者出游感到有些“害怕”。

  • 北约秘书长:不担心中土合作 HQ9交易仍待定

    中新网10月12日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地时间10日在布鲁塞尔对记者称,他并不担心中国和土耳其在反导系统交付与生产方面的合作。

  • 德国国防部长有望成为下任北约秘书长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 德国国防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re)近日在国内遭受了诸多的批评指责,不过他可能在布鲁塞尔获得新的发展。《明镜周刊》称,德梅齐埃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下任秘书长的有力人选,他可能会接任在2014年夏天任职到期的丹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的位置。

  • 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将参选世贸组织秘书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8日表示,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朴泰镐决定参加下一届世贸组织秘书长竞选,他将通过韩国驻日内瓦代表部进行候选人登记。朴泰镐是国际通商领域的专家,数十年来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韩国政府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等国际组织的决策进程。

  • 日媒:联合国或产生首位女性秘书长

    据日媒报道,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16年底结束任期之后,将很可能产生首位女性联合国秘书长。

  • 日媒:联合国或产生首位女联合国秘书长

    据日媒报道,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16年底结束任期之后,将很可能产生首位女性联合国秘书长。

  • 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舍尔德死因将继续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已经把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舍尔德死因调查专家小组的报告提交给联合国大会主席,并指出“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 许昌市老新闻记者协会秘书长邢志坚

    北宋诗人苏轼曾有诗言“明日黄花蝶也愁”,在古人眼里,过气的人和过时的事都算是无所作为、了无生机的“明日黄花”。因此在许多人心目中,干部一旦退了休,离开了工作岗位,自然也就成了“明日黄花”。然而在河南省许昌市,却有一位终身热爱新闻事业的退休干部,退而不休,余热生辉,让“明日黄花”再焕生机,又吐芬芳,最近又被荣获了“河南省老有所为贡献奖”。他,就是许昌市老新闻记者协会秘书长邢志坚。

  • 联合国或出现首位女性秘书长

    现年62岁保加利亚籍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长获提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